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被當耳邊風的三個訓示 - 屈穎妍

2018/12/31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31 Dec
        五年前,習近平主席來港出席慶回歸二十周年活動,向公務員及公職人員語重心長囑咐了三句話:「一寸丹心為報國」、「為官避事平生恥」、「上下同欲者勝」。

五年後,香港新冠疫情爆到一塌糊塗,每日新增逾萬個案,醫院淪陷,中招者被趕回家,在蝸居狹窄環境下,互相感染。上星期,死了個年紀最大的百歲人瑞;昨天,又死了個年紀最小的十一個月大女嬰,BB的父母、兄長及孖生妹妹都已一一被感染。

這天我坐在小巴回家,車子駛過區內的檢測站,人龍加傘龍繼續冒雨打蛇餅,司機首先開腔罵:「日撩夜撩,撩嚟做乜,撩到中招又點?咪又係叫你返屋企……(下刪N句粗言)」說完,全車起哄,乘客個個七嘴八舌附和痛罵。

香港今日境況,好大原因,是管治者當習主席五年前的訓示是耳邊風。三句囑咐,做到哪點了?對不起,一點都沒達標。

先說「一寸丹心為報國」,有的話,中央就不用要求「愛國者治港」,也不用全體公務員及公職人員宣誓效忠。至於「為官避事平生恥」,我寫過很多次,不多贅了。

今天想說的是「上下同欲者勝」。上下同心,迎難而上,原來只是口號。就以最簡單的防疫為例,本來是由警方、食環署、康文署及勞工處一起雷厲執法,但在剛過去的周末,因犯口罩令被票控的有五百八十七人,當中五百八十二張告票是警方發出的,即是說,食環、康文、勞工三個部門加起來,才發了五張告票。上下是否同欲?各部門是否同心?數字是最好證明。

曾在黑暴期間主持每日記者會表現出色的總警司謝振中,昨日從警務處借調到政府新成立的抗疫特遣隊,專門負責對外解說、應對傳媒等工作。我奇怪,政府不是有個大大的新聞處嗎?為甚麼竟要向警方借人?有人會說,謝振中做得好嘛!做得好,就要做埋你那份?那麼整個新聞處是否炒得?

五年了,如果習主席重臨香江,大概會問:上次我的訓示,你們做了多少?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被當耳邊風的三個訓示 - 屈穎妍
 人生馬拉松|被當耳邊風的三個訓示 -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