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笨伯

2008/03/24 00:01:36 網誌分類: 嗜好
24 Mar

 

有人讚我聰明,又有人笑我笨,                                                                                          我嘗試客觀的看看自己,                                                                總覺不太聰明不太笨。                             

別人未必會對我抱太大戒心,                                                          因為我心腸不壞,相由心生,                                                        不管外表或內在,都是個比較溫和的人。                           

若說我聰明,                                                                                     也許源於肯蝕底,不太計較的精神。                                                         有時表面看來,                                                                                        我好像捱欺負了,                                                                                                被人佔盡便宜吃了虧,                                                                                            但我總是咕嚕一聲吞掉那口怨氣,                                                                                                                                                                                                                                                                                                                                                           聳聳肩,笑一笑,forget it!                                               

我很清楚自己追求的,                                                      可不是意氣之爭,                                                            而是真正實際的利益。                                                                我無意爭拗,也同意吃虧是福的道理,                                                                   寧願把眼光放遠,                                                                                    沒把細微小處放在心上,看成著眼點。                                   

而我的笨,也許源於想法天真,                                                     粗枝大葉,過份坦白,                                                                                     又容易相信人。                                                                        爸媽常說我這樣做人很易踫釘,                                                       又教我防人之心不可無,                                                                                     事實證明也真沒錯!                                                                     但我信好人會有好報,                                                                  自問也算好人一個,                                                                                           與其整天提心吊膽,                                                                                            那不如放開懷抱,盡情感受世間真偽善惡,                                                                              因而做起事來,也總是順緣隨心。                                                                                                                                                      

幸運的是,朋友們都喜歡我這一點,                                                                                                                沒猜疑,亦可以放心信任。                                                                                                       有句諺語說:傻人有傻福,                                                                                                                                                                 我想他們也許都愛我的聰明我的笨。                                     

真性情何其可愛!                                                                            為何硬要扭曲它?想方設法意圖改變它?                                                  

我愛自己,                                                                                                             不論是聰明還是笨,我都愛.....                                                                                                        永不言棄。       

回應 (13)
我要發表
2008/03/24 17:55:54 回覆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與其夾硬改變,不如順其自然,                                    率性一點,活得也開心點。

雪,你說是不是?

2008/03/24 17:15:22 回覆
很欣賞你呢種諗法,接受自己真性情,一切隨緣而行。
2008/03/24 14:54:04 回覆

唉~淺雪,                                                             你眼中的早,其實是我心裡的遲。                              這麼晚才上網、寫blog、回覆留言,                                          說真的,這可是惡性循環,                           因為睡眠時間縮減了,                                          第二天自然會感到累累的,體力透支。

無奈我日間時間都要埋首工作,未必有空上網,                             所以總是弄得晚晚的,要大家睡醒過後,                                  才有機會看到我的網誌誕生。

我這笨小孩,覺不好意思才真!

2008/03/24 14:49:16 回覆

Tom媽媽,每天都能傻下傻下,                                        可以全無戒備,隨心所欲的發呆造夢,                                  我覺得蠻自在的!而且緊張情緒也能得到放鬆~

這可是養生之道呢!哈哈~

2008/03/24 14:45:43 回覆

Candy,是啊!最緊要別怕吃虧,                                         多做一點,只會有助我們吸取更多經驗。

最近家妹向我投訴,說在校的group project,                                            其他組員只肯負責一些簡單工作,                                      但最關鍵的一環,卻落入她的身上。

我勸她別以“被人欺負了”的心態去做這份project,                            因為在怨言下完成的功課,效果必定不會理想。                                  而既然大家都推舉她成為功課的靈魂,                                   我覺得是知人善任,而且被人認同喎!是一份光榮來的,                                                           做只管做下去,但若然遇到棘手問題時,                                  就不妨拿出來商討,群策群力,齊心便事成。

凡事兩面睇,只要肯改變心態,                                       其實這個世界,還是美麗的....

淺雪
淺雪 2008/03/24 09:42:57 回覆

莎莎!我時常覆的網友中.你是最早發blog文的.

我發覺你幾乎每天一到零晨你就上網..

而我那時已會周公..

從誌文中.可探索你為人樂觀,爽朗..愛看愛聽愛笑.

值得學習.

 

2008/03/24 08:57:25 回覆

傻下傻下過的日子會輕鬆自在,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此福氣,

幸運地我每天都可傻下傻下片刻,

這已足夠了

2008/03/24 07:37:13 回覆

開心莎莎,

哎呀,您說這個特徵同我的個性一樣;

"聰明笨伯"呀!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24 01:37:19 回覆
聰明與笨與否, 都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 只要永不言棄, 碰得再多釘子, 人就變得更聰明, 更易走上成功的康莊大道啦!
2008/03/24 00:41:17 回覆

idoglife,無錯,哪管聰明還是笨,                                  也不過是個身心總有疲累時的平凡人。                              有句話叫:能者多勞,                                            若然人家請你幫忙,                             我會覺得是你有真本事,人家看得起你吧了。                            

若然你有感力不從心,或做得滿口怨言時,                           那不妨開心見誠,跟對方說明心內想法。                             你不說,鬱在心,長此下去,只會令自己意志消沉。                        最慘是人家被你埋怨也不自知,                                    想分擔,想改善,也無從入手呢!

人與人交往,坦白真是好重要的。

2008/03/24 00:31:57 回覆

我識得有個人、、、都幾煩,

由細到大,啲人都覺得他聰明,

於是乎有乜惡哽的,就交畀佢,

佢又真係好笨,照單全收,搞得掂。

佢都有軟弱和想休息的時候。

大家都係人啫!

2008/03/24 00:23:18 回覆

放心喎!又不是麵粉,                                       才不會那般輕易被人搓圓按扁呢!

一鬆手,拍兩拍,                                        又恢復一臉可愛模樣。                                     做人活該有這種打不死的精神嘛!

2008/03/24 00:20:34 回覆
變咗型...點算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