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大逃殺》之一

2008/03/24 00:04:02 網誌分類: 影視
24 Mar

姑勿論人家如何批評,我確實認為,八年前的電影《大逃殺》,是經典得不能再經典,完美得不能再好的極品。

相對於一些披著羊皮的狼,這電影恰恰相反,是披著狼皮的羊。故事的題旨,不是殺戮,不是殘忍暴力,而是愛。

當身處在扭曲的環境下,人與人的信任猶如薄冰,殺人與被殺成了二選一的局面,人類的天性還是渴望著愛。正為了要突出這點,才要構建一個令人髮指的環境。當然,從商業角度來看,這樣的殘忍設定也確是極大的賣點。

而最饒富趣味的是,那樣的環境,正正就是社會的縮影。而人類即使沒有BR法,也是在殘殺不斷,無論用的是智謀詭計,爭奪的是金錢權力還是信仰,都一樣。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3/26 17:43:25 回覆
其實社會上的人每天也在不停殺戮 , 不過用的不是刀、鎗和弩箭罷了 !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24 02:41:43 回覆
幸好香港是絕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來, 要不然那個 "成長的天空計劃" 便會把我們一眾家長嚇死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