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電動車鬥服務|跨晒界

2019/01/02 04:12:34 網誌分類: 經濟
02 Jan
        

香港家的停車場,今年計劃安裝充電樁,我打算趕上潮流,短期內換一輛電動車。當今汽油昂貴,香港每公升24元,入滿80升將近2000大元,令人咋舌。就算在內地加油,98號汽油每公升10元,入滿也要800元人民幣(約900港元),航程大概800公里。如果開Tesla Model 3長續航版,充滿一次約需80度電,每度電姑且按港幣1.2元計算,即約100港元,航程有500多公里。就算不是精明的消費者,也知道該怎樣選擇。

微博網友@flypig,最近分享了他使用蔚來汽車的「駕享」服務感受,讓我大開眼界。蔚來2018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是內地新能源車大品牌之一,主打SUV車型。

據飛豬介紹,「駕享」服務本質是你可以小時為單位,獲得一個你的全職司機,提供以下服務:第一,司機可在你授權後,直接進入你的車輛進行駕駛,完成你交托各種任務,不僅是代駕;第二,駕享小哥都是蔚來的道路服務專員,他們開車非常穩,而且對蔚來所有車型都很了解;第三,駕享小哥從不遲到,幾乎都是提前半小時到1小時到車輛附近或車上開始等候;第四,服務費用為第1小時100元(晚九點後150元),後面每小時50元,提前兩小時預約。

飛豬說他出席一些活動,目的地不好停車,他就讓駕享小哥從他家開車,把他送到活動地點,然後到附近停車場等候,待完事再開過去接他回家。另外當他出差開車到達機場後,手機上訂一個駕享服務,駕享小哥便會去機場找到他的車,幫忙開回他家去停好,省卻機場停車費。飛豬朋友還想出其他創意用法,比如讓駕享小哥去接送孩子上學放學。我給他想出了的創意用法,就是接送女朋友上下班。

飛豬說滴滴有個「商務代駕」,但價格、服務、便利性都相差甚遠。他本身有好幾輛車,他有感而發:「我想,只要蔚來繼續提供這個服務,我大概永遠都會留一輛蔚來。」看來汽車廠商除了鬥硬件鬥規格,還要鬥服務。

可惜內地的諸多新能源車,引進香港的寥寥無幾。已來港的有比亞迪某些型號,將會來港的,有吉利旗下極氪ZEEKR(不過好像只引進ZEEKR 009)和小鵬汽車。

我比較感興趣的蔚來和華為問界,都沒有動靜,看來對香港市場不太重視。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盧健生 - 電動車鬥服務|跨晒界
 盧健生 - 電動車鬥服務|跨晒界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