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電動賽車價值觀

2019/01/02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an
         新一季(第五季)2018至2019年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已經開鑼,今年3月10日(日)便會在中環新海濱舉行第五站比賽。很多車迷仍覺得電動賽車沒有聲、沒有汽油味,總是不夠吸引,但為何愈來愈多車廠大舉投入如Formula E這類新運動?筆者就此問過保時捷賽車部門副總裁Frank-Steffen Walliser(保時捷將參加第六季賽事),他說電動方程式最大優勢是沒有廢氣排放,可於市中心一般街道舉行,相比傳統去Race Track觀看賽車更加「親切」,因此可吸引另一群普羅大眾留意賽車,各品牌也可藉此機會宣傳旗下零排放電動新車系。Formula E正好迎合未來幾年電動車發展大趨勢,也獲得不少國家政府及團體支持,可持續發展甚至被看高一線。

          對於像保時捷這家傳統汽油引擎超跑製造商,例如最經典的911車系最終會否被電動車時代淘汰?車廠當然早已深入研究這個課題,據Walliser透露他們已有許多方案在手,主要看技術是否成熟適合大量生產(如電池)和市場需求而即時執行,即是如果有一天911變成電動車,大家不用感到驚奇。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