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安全泊車

2019/01/03 04:13:2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an
          自從北角校巴不幸意外發生之後,筆者最近見到許多司機都認真對待斜路泊車安全問題,例如圖中落斜路段大家都會把軚盤扭向路邊,一旦手掣失靈,車子也可被路壆阻停,減低傷亡意外的機會。其實如此泊車守則或貼士,大家在「學神」時候已經懂得,只是一直沒有留意而已,如今大家關注事件未嘗不是好事。

          早前也有許多人問我,如果落斜時發現煞車系統失靈,危急關頭怎辦?首先試下大力來回踩Brake,看看是否液壓泵問題,如果都不行要拉起手掣!如手掣都失靈呢?那便先拖低檔(或保持D檔)熄匙關掉引擎,利用最大機器阻力把車拖慢,期間還要看路況扭軚,甚至響Horn通知其他道路使用者,盡量在不傷及他人情況下,利用路壆、鐵欄、石級或牆壁等把車阻停。

          大家當然知道上述所有都是老生常談理論,但當危急事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都會因為太過緊張手忙腳亂,不知所措,忘記了一切早學懂的東西。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