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買東西與過馬路的兩件『趣』事」

2019/01/03 23:38:05 網誌分類: 「澄魂生活」
03 Jan


二零一八年對我阿炎來說是充滿著「波瀾起伏」與非常充實有意義的一年。這一年我經歷了不少難關,尤其「人際關係」方面,可幸最終都沒問題了(大致上)。另又在這一年尋到我新的人生目標--找到想學的手藝。並自此常往深水埗買材料研習。

今晚又如此。可是買的期間又遇到件「趣」事--


話說深水埗「汝州街」那邊的飾物配件店大多晚七時多便休息,我今晚約六時半抵達常去那間店,正要入去選購之際,突地醒起自己錢包內沒錢,而那些店大多只收現金,八達通也不收,我去那間就是,於是立時趕往地鐵站的「中銀」櫃員機提款。

豈知一進站,即見機前排了六七個人。我便轉往對面馬路那間大中銀分店。可是一上去,又是一條長龍,沒法子,唯有馬上落回剛才最近那櫃員機排隊,前面足有六七個人在。

因為已快至晚上七時了,使我越發煩燥。唯這時正在提款的那大媽卻慢條斯理地提完一次又一次,每次都提一大疊。到其提第三次時,大家都忍不住鼓燥起來--包括我在內。她還口時我忍不住問候其娘親,她見勢色不對沒再提下去,立時走過在其附近等著的女友人身邊,其間不住嘮叨地念過不停。

然後好戲來了。當前方再多兩人提過款後,到第三名阿叔欲提時--「Bingo」!阿叔轉身擺出一張哭喪臉地對大家說--「錢提光了!」,正排隊著的大伙兒立時一哄而散。我改往站另一邊那個提款機看看。結果「X!」--又是排著六七個人!還全都是只排「中銀」那部,「恒生」那部是完全無人的!

頃刻,我真的想有個「柯蘭士」恒生銀生戶口好讓我可以用那些櫃員機提款。

百般無奈之下唯有再上地面,看看附近有沒有其他「中資銀行」。而走不了多久,突地醒起「七仔」好像也可以提款的,遂到就近那間問問看。結果那女職員說「用EPS可以。但最多只能提五百元和要先買西」(可能因為她們要「開機」)。我這「大鄉里」於是馬上買了包喉糖並順利提到「二百元」。

錢拿到手後我心想雖早過了晚上七時,但還是試試再去「汝州街」看看還有沒有配飾店未打烊。

結果十分幸運地不獨還有三四間仍開著,最重要的是「我之前欲去」那間也關店,立時進去光顧。女職員還跟我寒暄地說「剛才見我在門前看了一會卻不進來走了,覺得奇怪。」

我沒提來回找提款機提款之事,只無奈地說身上沒錢,沒法子進來買東西。之後有點「發洩」似的跟她買了差不多二百元共幾百粒各式膠珠,總算「鬆一口氣」並「滿載而歸」。

這是「買材料」時遇到的一件「趣」事。沒想到「買後」又遇多「另一件」--

這是跟「過馬路」有關--


話說我買東西後繼續在街上閒蕩。至旺角彌敦道「新之城」時,隨群眾一起等過馬路。因想快點過到關係,遂繞過數人站在右側最前方。本來這也很平常,我也沒趁紅燈沒車時特立獨行大剌剌地先過,而是轉了綠公仔才過。

唯因為行得比身後所有人都快一點關係,形成了「一馬當先」的狀態(雖然也不是「先」很多)。這時我前方有一名穿牛仔衣飾,妝化甚濃,樣子頗漂亮的女孩正一邊顧著談電話一邊迎面走來。

這一刻我下意識心忖:「她不會『撞過來』吧?」--「小說情節」嗎?

豈知不知是否因為我「靚佬」關係--她居然真的「撞了」--還要是「迎面跌撞」那種。她跌那一刻我下意識已用「走圓步法」往右方一挪,但還是慢了,她整個人依了在我左邊身上--我強調這是「我今晚經歷的『真人真事』,不是虛構的『小說情節』」。我被她靠了上來那刻即時一呆,還好「左手」沒如很多小說男主角般「下意識」提起把人家攬著,只僵硬地垂下,不然可大鑊了!

那女孩撞上來後也沒什麼--不是「我」撞她。只一站定後便走了。我也當然地急步快走,心想「剛才當著那麼多人面跟那漂亮女孩來這麼一下『親密』的『身體接觸』,還真有點尷尬!」


但這實在也可作為我日後寫作參考的情節呢!

大家可以幻想一下這是「韓劇」情節--本身為「醫生」的「朴海鎮」偶然在街頭與正在談著電話的「裴秀智」撞了一下,兩人之後互相凝望了一眼,隨即走遠。及後穿著醫生袍的兩人偶然在醫院的公園再次相遇,大家驚奇地說道:「是你?」,原來是同事,之後就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開始。

多浪漫呢!



二零一九年一月三日

晚上十一時三十三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