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2019好好過

2019/01/04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二○一九年到了,接着就是農曆新年。今年農曆戊戌年,肖狗,明年己亥年,屬豬。雖說生肖轉換是農曆新年的事情,但現在也講究不那麼多,只要換一年,也不管是西曆年還是中國農曆年,許多人便以為就到了下一個生肖年了。於是,二○一九年元旦,許多祝賀的短訊上就出現了豬,祝賀語上,也都「豬事大吉」了。

          其實在這個時候,狗年還沒過完,元旦出世的嬰兒,生肖還是狗,依然是狗孩子,不是豬娃。但看到那麼多的新年賀卡上,都已狗隱豬現,有的竟然還在說「己亥年快樂」,便真是太早了一點。

          早一點,做準備倒是可以的。為了送狗迎豬,迎接豬年來到,我打算畫一批豬畫,於是就在網上找些豬的照片做參考,結果找到很多有趣可愛的豬相,但是,在那些可愛豬相下面的圖片說明,卻很多都寫了「非洲豬瘟」的新聞,兩相對照,十分之煞風景。

          這也令人想到,二○一八年是個爭端頻仍的多事之年,世界並不太平,許多事端的後遺症,必帶到二○一九年。中美貿易戰帶到二○一九年,非洲豬瘟也帶到二○一九年,這便令人在歡呼「新年快樂」的時候,隱隱然有些不安心,於是覺得「新年快樂」這四個字更加重要。世界大事我們管不了,自己的心境則可以把握,外圍變化莫測,自己的心境若把握得好,便少些人云亦云,少受別人影響,反正日子總是要過的,開心過,不開心也要過,為什麼不開心些過呢?藉着新年剛到之時,在此祝各位開心過日子,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