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2018好電影(下)

2019/01/04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上周談完2018的最佳外語片,今天是時候細說去年心目中的最佳華語片了。

          (一)、《逆流大叔》,一個其實充滿悲情的故事,主人翁是幾個一事無成的大叔,但人生勝在轉角有機會,萬事貴乎有重新嘗試的勇氣。最重要是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一鼓作氣地作出改變。電影裏有一個外表麻甩,但演感情戲卻柔情似水的吳鎮宇,也有一個充滿喜劇感而戲路縱橫的潘燦良,兩位都是令電影發光發亮的寶藏。

          (二)《翠絲》,一個非常難掌握的敏感題材,勝在有一班演技精湛的好演員令電影成績變得亮眼。姜皓文貢獻了從影以來最絲絲入扣的演出,難度高卻掌握成熟。惠英紅演的妻子從一直內斂低調到結局的情緒爆發,一收一放已經是教材級數的表演!袁富華的「打鈴哥」更是一鳴驚人,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殊榮實至名歸。

          (三)《淪落人》,電影難得之處,是從沒有販賣低端人口的廉價煽情,在最需要同情和憐憫的關口上卻處處克制。一主一僕相濡以沫,患難相守,甚至心有靈犀地流露着愛情的味道,黃秋生和菲律賓女演員Crisel Consunji演出充滿默契,特別是後者的驚艷,今年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已是囊中物,甚至是最佳女主角,她更絕對夠實力爭一片天!

          (四)《無雙》,香港電影的一次專業典範,盡現全盛時期創業工業對製作和創作等範疇一絲不苟。計算準確,還有我們最喜愛男演員周潤發一次凱旋回歸,他的型、狠和明星魅力一次過滿足觀眾的期望,是他十年來最有狀態的一次精采演出。

          (五)《你好,之華》,岩井俊二首次執導華語電影,那種浪漫和遺憾美依然別無分店。周迅演感情戲的細膩例不虛發。兩個年輕女演員張子楓和鄧恩熙的表現尤其教人刮目相看,兩個小妮子前途無限,終非池中物。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