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香港冬季 最合跑馬

2019/01/04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新年前後七天內跑了廿九場賽事,這一兩天才算是有個小休。在八、九十年代,馬季為時僅九個月長,但每月都有一次星期三不跑馬,讓圈中人可回氣。這不是叫大家外遊,而是有兩三天無排位表在手,可以略為輕鬆。當年每季只跑七十次,年來卻不斷增加,先是七十八次,再加到八十三次,目前八十八次真是飽和。更甚的是海外賽日亦由十五天加到廿三天,但因世界各地氣候不同,一、二月香港賽馬正高峰,外地卻是空檔,故此際無越洋轉播。

          英國冬天的平地賽事,是跑全天候跑道,出賽馬的級數較次,而騎師在這段日子所贏的頭馬,更不會計於全季的成績中。澳洲如今剛是夏天,要到二月尾才展開秋天嘉年華,於是一月香港唯一轉播的海外賽日是南非馬。當然,杜拜目前也值賽馬季節,但要到二月尾才開始跑大賽,三月尾跑罷世界盃即停戰。而香港因處於亞熱帶,一、二月的冬天不太寒冷,正是賽馬的好日子。敵退我進,也成了歐洲大騎師來客串的好時機。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