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料理大挑戰

2019/01/04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踏入二○一九年,首先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剛過去的大除夕,曾主演《屍殺列車》及電視劇《三流人生》的新進演員崔宇植來港出席商場倒數活動,我也為他擔任活動翻譯。和他閒談才知道他是首次來港,來港前他更已做好功課,希望來港品嚐點心和火鍋。韓國人很愛吃點心,不少我認識的韓國朋友更會來港落區嘗試不同小店的風味,而在芸芸點心中,最受韓國人青睞的必數蝦餃,而廣東菜式中最令他們吃驚及舉筷不定的,則是乳豬及油雞,事關他們看見豬頭和雞頭會感到不知所措,感覺太活生生。

          提起令人感覺活生生的菜式,其實韓國料理中也不乏生吃的菜式。早前韓國觀光公社對外國遊客進行網上問卷調查,請他們投選心目中最古怪韓國料理菜式。結果第一位是以大熱姿態勝出的生魷魚,以兩成六的得票率位居榜首,其他上榜的依次為醬油蟹、糯米豬腸、魟魚(也就是我們慣稱的「魔鬼魚」)、生牛肉及比大醬湯更濃烈,同樣由黃豆發酵而成的清麴醬湯。

          論「難頂」程度,魟魚應該是王者,皆因即使未見其真身,離遠十呎已能聞到一股非常攻鼻的尿味。沒錯,的確是一陣令人退避三舍的尿味。身處專門吃魔鬼魚的餐館,被四處撲鼻而來的尿味包圍,絕對是人生大挑戰。

          話雖如此,韓國人對這道料理卻趨之若鶩,並視其為營養價值頗高的保健食材。早前韓國便利店更推出了魔鬼魚刺身,可見這道菜式已非常普及。下次去韓國遊玩,有興趣的話不妨挑戰一下。

        宣柏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