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杯裏的成功

2019/01/04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an
          近年黑糖珍珠、水果茶、芝士奶蓋茶大熱,街頭巷尾總會有一兩間,而且都是門庭若市,為了喝上一杯而排隊等半個以至一個小時的大有人在。聖誕節前內地「現象級的新式茶飲品牌」登陸香港,更是連港聞版都有報道其開業首日盛況。意想不到的是,事件又引發身份認同問題的熱烈討論,有人說只會喝台灣品牌,有人說「真港人」不會喝內地飲品云云。

          嚴肅話題一向不是本欄討論範圍,純粹以茶論茶,從用家角度分享一些體驗。我有幾次嘗試以水果茶作招徠的台灣品牌,都無大驚喜,最近一次叫了個減糖的百香果綠茶,更可算是難以入口。朋友說百香果聞起來香味濃郁而味道偏酸,我既減了甜,又配上淡味的綠茶,所以效果不佳。這絕對是事實,但我認為茶店職員可以在客戶下單時,給予温馨提示,讓顧客按口味選擇最佳出品。

          我在深圳的H茶就有類似經歷。當時點了季節限定的水果茶,想要減冰,店員說飲品是要有沙冰感覺,減冰對口感有影響,最終我聽取其意見。不管多小的環節,都構成顧客體驗一部份,喝的雖只是一杯茶,但承載的是一個品牌的成功。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