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風雪假期

2019/01/05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an
          全國各地大雪,網絡時代,我的手機圖片竟也是處處大雪。

          朋友大隊人馬在湖北拍電視節目,拍攝完成,因為大雪,飛機停飛,轉坐火車,高鐵站火車時刻表上一片紅,所有列車都因為大雪而延誤四小時以上。一班小朋友等在火車站裏叫苦連天,不知何時上得火車,何時回到家。但是,還在幾個小時前,他們還在不斷分享雪景照片,山湖銀裝素裹,美不可言,令人看了羨慕不已。

          所以說,美景是有代價的。

          聖誕新年假期,許多朋友去日本滑雪。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人滿為患,連好脾氣的日本人都做到忟憎,據說看見中國人,不管是來自內地,還是港澳台,臉色都不大好看了。

          這種旺季,機票酒店都貴,服務水準保持不了,加上一有大風雪飛機停飛,航班阻塞,旅途擔心的事因此而多。雖然冬季的北海道風光如畫,雪景如詩,但也真要想好了再去湊熱鬧。

          前兩天碰到了張堅庭,往年他這時節都會去日本滑雪,今年轉了方向,去了馬來西亞的金馬倫高原,住古老的英式酒店,那家酒店今年初我也去住過,環境舒適清幽,比起人山人海的北海道,是另一種自在的度假方式。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