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雷台
是非雷台
是非雷台

健身手帶熱潮再續

2019/01/05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an
          美國運動醫學學會每年底都做健康趨勢調查,訪問了二千多個來自美、英、法、中、日、德、澳洲等地的健身從業員,當中逾一半擁十年以上工作經驗。早前公佈的一九年調查結果顯示,排行榜第一位的是健身手帶(Wearable Technology),將是來年最受歡迎的健身趨勢。

          健身手帶(包括運動手錶和運動手環,見圖)在三年前的相同調查中曾排行榜首,去年被高強度間歇訓練取代領先位置,但在來年趨勢調查榜上重登首位。愈來愈多人重視個人健康管理,以及運動熱潮持續流行,生產商鑽研新穎款式的健身智能手帶不斷推出市場,功能愈來愈多,包括量度心率、血壓、運動量、衞星定位、睡眠深度等,這些數據更可以量化融入個人生活習慣。

          產品具備防水防塵功能及多款顏色,部份手帶能夠與手機程式同步,即時收到來電及短訊等通知,也支援多種運動項目的測量功能。所以,健身手帶的潮流仍會持續一段時間。

          第二位最受歡迎的健身潮流趨勢是團隊訓練活動(Group Training),在健身導師帶領下,一眾學員同時進行各式各樣的體能訓練。受到朋輩因素影響,這模式的體能訓練有助學員提升內在動機和持續做運動的興趣。

          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仍守着健身趨勢第三位,採用高強度而且短暫和間歇的體能訓練方式,有效提升心肺功能,以及幫助增加肌肉量和提升體質,減肥效果略勝傳統的有氧運動。

        浸會大學體育及運動學系副教授

        雷雄德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