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老房子

2019/01/07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an
         聽到的馬蹄聲由遠而近、看見供遊客坐的觀光馬車徐徐地來到舊城區。文友說:「難得的是天津的老房子仍能保留下來。只是這些小洋房我們就算買得起也住不起,維修費太貴了。」

          十年前、剛富起來的好友想在上海靜安區買一間小洋房。房子價錢還算合理,就是重新裝修(包括添置洗手間、廚房、去水設備、修補室內建築)費用驚人,結果還是放棄了。

          已在天津定居多年的文友說:「我們到來看看舊城區、欣賞古典建築不用問是否住得起了。你看老房子鐵欄前泊着的單車也快要在這城市消失了。

          我們以前一家人各自擁有一架腳踏單車、現在是一家人有三輛房車。天津上下班時段交通擠塞、沒法子避免得了。不過比起北京一環、二環的交通這裏還算好的。」

          「你們剛從北京過來,那裏的霧霾可要比這裏嚴重。你看,這裏仍可見藍天白雲、在北京,可遇不可求呢。」文友說選擇在天津生活:「不光是消費較低、空氣較佳,到了晚上在河兩岸走走,看到兩岸燦爛燈飾,竟然似身處歐洲大城市,像在英國倫敦、匈牙利布達佩斯呢。」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