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沒有願望也不錯

2019/01/08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新一年開始,對於我來說,要小心謹慎的,是開支票的時候不要寫錯日期。這是許多人都會犯的錯誤,在一年開始的時候,開支票錯寫了去年的日子。但對我來說問題並不太大,因為我一年都開不了幾張支票,錯了要改很容易。另外,即使不在年頭,我也會寫錯支票的,這當然也是我不喜歡開支票的緣故,比起收支票,開支票太無趣。

          前兩天跟朋友聚會,他們都在說新年願望,願望都是美好的,即使有些願望聽起來很卑微,但依然是美好的,有盼頭的。但大家問我新年願望的時候,我卻啞口無言。我平時不是這麼口舌不靈的,但一說甚麼「新年願望」之類,我就說不出話了。說不出話不是因為心裏願望太多來不及說,而是,老老實實,我真的沒有甚麼「新年願望」,不但今年沒有,往年也沒有。願望就是一個目標,新年願望就是想在新的一年裏達到的目標。我是最怕給自己定下甚麼目標的人,不但沒有新年目標,甚至沒有人生目標。

          這或許也是我快樂的地方,反正事情總會來的,當事情來的時候,把它做好,把它解決,這就夠了。我也不以為做好了一件事情就是達到了目標,但每完成了一件事情,把它做好了,我就很愉快,至於以後怎麼樣,也就不去多想了。我雖然沒有願望,但我有靈感,靈感來了,自然推着自己去做一些事情,或畫一幅畫,或寫一篇文章,或完成一次旅行,或跟人合作做一件事情。即使沒有甚麼新年願望,一年也過得很豐盛了,不見得比有願望的人過得差了。如果一定要說我有甚麼願望的話,我的願望就是可以如此好好過日子,但這跟新不新年又沒甚麼關係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