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北角校巴車禍研究

2019/01/08 04:13:3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大家可能已有幾個星期二的專欄找不到「五里山」,因為近來工作太忙,交稿太遲,因版面關係有時搬到星期五。不過一定可以在頭條網專欄內找到。

          去年十二月中在北角長康街有一黃色校巴,疑因手掣問題直衝過英皇道,最後剷上行人路造成四死十一傷的不幸車禍,之後筆者到肇事現場研究,發覺本案例我想將一些基本的風水知識和大家分享。時間是二○一八年十二月十日下午,地點是北角長康街和堡壘街交界,長康街是壬丙線,長康街往山上的盡頭有一大地盤正在施工。

          長康街是一條直長的斜路直接衝入英皇道。在北角由山上衝入英皇道有好幾條街,但有一個特別的現象是由長康街直落是可以轉右入英皇道,即是代表,並不如其他落山的街道在英皇道的三線行車中央有石壆分開左右線。如果是問題車輛在其他落斜的街道失控,只會停在英皇道中央的石壆分界,便不會撞到途人。

          其實只要站在英皇道皇都戲院那邊的馬路,向上望長康街,便能感受到每天有多少車右轉入英皇道所有動的氣流有多大。案中有很多無辜不幸的死傷者,只是途人亦不是在被路直衝的舖頭工作。又如果學童車橫過英皇道時竟然又未被英皇道東西線的車撞停,情況又不一樣。

          為何會在這時空出現受傷,這是另外一個大題目,在之前幾期文章有一點涉獵,容後會再談,這是與個人的運數和本身陰陽二宅的關係。從這案例沒有辦法從時間找出原因,但其中最重點是路沖的問題,這是一個路沖造成肉眼可見的嚴重後果其中的一種。路沖其實是不停在破壞風水的力量,而其發生不一定是用意外來應數。

          在《地理辨正》一書內祖師爺楊益清楚道出:「水直朝來最不祥,一條直水一條鎗,二條名為插脇水,三條云是三刑傷。」其實在每一刻氣都被車路所帶動,這是風水學上其中最大的殺氣。為何古時地師要求無論陰陽二宅都要有近案和關欄,偏偏斜路意外選擇了一條沒有關欄的道路發生,下期再會分析一直沒有人留意的問題,讓讀者多加留心。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