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迪
邢珠迪
邢珠迪

瞓身推薦!

2019/01/08 04:13:36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去年日本票房最高的電影,是在國際上獲不少獎項的是《小偷家族》,但奇兵突出而贏盡口碑的是一部低成本製作《攝影機不能停》(香港譯名:《屍殺片場》)。看過這部電影影評,終於在飛機上看了,瞓身推薦!

          電影講述一位潦倒導演為迎合投資一方,以低成本拍一齣喪屍片,因禍得福,獲得高網絡收視和口碑。電影最大賣點是一鏡到底,亦是因導演這堅持,拍攝期間錯漏百出也無法停機。電影頭三十七分鐘,是對大家耐性的考驗。幾個非專業演員在廢棄工廠變喪屍互相追殺,劇情對白無厘頭,比一般人自拍放上網的短片更不專業,加上鏡頭搖來搖去,幾難頂!講真,如果不是事前看過影評知道電影應該不是這麼差勁,我可能在開場十分鐘後就放棄。

          喪屍片播放結束後,電影倒述開拍前的籌備及拍攝期間鏡頭背後的各種意外和錯失,再與喪屍片的拍攝現場重疊,觀眾恍然大悟,知道為甚麼某個鏡頭是以這角度拍攝,或女主角為甚麼當時會講出一句完全沒有邏輯的對白,又或為何某角色突然消失等,當知道背後發生甚麼事,再看現場演員『執生』,一點不誇張,其中幾個關鍵位,我在機艙噴飯狂笑,搞到坐在隔籬座位那位男士,以相當詫異的眼神看着我!

          這部堪稱近年我看得最過癮的電影,製作成本三百萬日圓,導演上田慎一郎,二十歲時為了電影夢隻身去東京,短短幾年間不但做不出甚麼成績,還負債兩百萬日圓,幾乎露宿街頭。這部電影他身兼編劇、導演和監製,或多或少是他自己經歷的寫照,充滿自嘲,把商業電影和網絡文化狠狠地幽了一默,而任何在理想中奮鬥的朋友,對戲裏戲外導演的遭遇,必定有同感。電影的佈局、劇本、拍攝手法有新意,令人佩服!大家不要錯過!

        邢珠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