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周歲馬有如璞玉

2019/01/08 04:13:3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本文見報時,筆者剛好到達澳洲的黃金海岸,享受着夏日的陽光。可是縱有連綿五十二公里的海灘吸引着我,我下機後的第一件事卻不是到酒店登記,而是前赴神奇百萬的拍賣場,檢視由明天起開始拍賣的周歲馬。

          在以前的愛倫、希斯、賓康年代,香港很多馬主都在周歲馬市場表現積極,當馬匹做好打底工夫在季初便運港。猶記當年的新馬賽事是由元旦日開始,也不乏好馬列陣。可是最近十年八載入口馬的文化已變,愈來愈多馬主寧願在年尾的兩歲試跑拍賣會入貨運港,準備上陣也要三、四個月,所以今時今日要到四月份才有新馬賽,而且報名往往只得小貓三幾匹。

          投資周歲馬和兩歲馬的成本和風險是大不同,可是周歲馬如未經雕琢的玉石,不少王者都是在周歲馬的市場上被人捷足先登購入,所以國際間真正懂馬之人,多不會缺席周歲馬市場。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