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賣藥的說戒藥

2019/01/09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an
          看了一篇網上報道,說美國矽谷的家長們,正在限制孩子用手機,因為他們發覺屏幕內容對孩子來說,像是一種另類毒品。他們說,如果以糖果和可卡因來作比喻,手機屏幕是可卡因。

          這種話聽起來似乎很諷刺,因為這些手機產品,就是這些矽谷人弄出來的。但他們說,他們在製造這些產品的時候,以為是可以控制得住的,但結果發現失控了。

          手機、電腦也不是只對孩子控制不住,對於成年人其實也一樣。今時今日,大概沒有甚麼「癮」大得過「上網癮」,一個正常人,如果你讓他一天不准上網的話,那種難受可能類似毒癮發作。如果哪一個人對於手機內容無動於衷,拿得起放得下,那他倒是顯得不正常了。

           這也就是說,當一種病普遍之後,有病是正常的,沒病那位才不正常。我們現在都患了手機病,患者不能自拔,明知癮深,欲戒無從。但如今卻見到那幫矽谷父母要為兒子戒手機,而他們和他們的兒女則是因為靠他們給我們「餵藥」而養活的。便如做毒奶粉的人不讓自己的子女吃毒奶粉,還能說出大道理來,好像他們一下子都變了偉大的父母,但他們繼續賺錢,繼續製藥餵人。這種事情,太令人生氣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