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等運到

2019/01/09 09:02:39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an

市場預期中美貿易談判有好消息出爐,美股第三日造好,杜指昨日再升256點,收報23787點,升幅1.1%;標普500指數升1%;納指升1.1%。截至昨日,美股開局不錯,杜指累升接近2%,標普升了2.7%;納指更有4%的進賬。

全球股市這幾日都有不俗表現,主要是對正在進行的中美貿易談判有較好的預期。這輪中美貿易談判會議原定只有兩天,但卻罕有地超時舉行,今日繼續。至目前為止,雖然談判仍未很多消息傳出,但兩國官員都發出比較正面的信息,繼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於週一說中美兩國能夠達成雙方「可以接受的協議」之後,美國能源部助理部長溫柏格(Steven Winberg)昨日對記者說,會談進展良好;總統特朗普發帖話「和中國談判進行得好好!」而中國外交部此前亦表示,北京「很有誠意」能夠與華盛頓在3月「死線」前達協議。中美貿易談判進人沒有預先安排的第三天,市場分析普遍預計中美會議應該會有新突破。

 商界方面,蘋果老闆庫克昨日上CNBC節目時表示,「中美要達成貿易協議,非常複雜。」但對中美談判「非常樂觀」。他認為中國經濟因為貿易戰而走弱,只屬暫時性質。而達成協議,是對中美兩國最大的利益。上週,蘋果因為iPhones在中國的銷售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而大減,預告未來盈利下降,股價急挫,引發美股一個小股災。中美貿易摩擦如果能夠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對蘋果自然係好消息。庫克直言,毫無疑問,中美達成貿易協議,對蘋果有好處,全球也會得益,他認為環球經濟要強大,要美國及中國經濟同時強大才行。

睇市場反應,更好說明市場的看法頗為正面,所以先行炒上。蘋果股價昨日繼續反彈,量價齊升,升1.9%,收150.75美元,重上150美元的重要心理關口,蘋果股價回升,亦帶動美國幾家科技巨頭全數造好,其中Facebook3.3%,亞馬遜及Netflix升超過1.6%。而被視為中美貿易關係寒暑表的波音飛機大漲3.8%Caterpillar1.2%

Informa Financial Intelligence的市場策略師Ryan Nauman指出,美國幾家科技巨頭FAANG由去年大約第三季開始見頂回落,到平安夜觸底之後V彈,截至昨日,幾隻股份都有很顯著的彈幅,Facebook反彈了15.9%,亞馬遜彈了26.8%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反彈11%Neflix最勁,彈幅接近37%!固然,這與她們此前跌得太多,估值變得便宜了,更重要的還是市場對中美貿易關係的看法變得比較樂觀,畢竟科技股與貿易發展有高度的相關性。

港股和美股一樣,正在等談判好消息,在等運到。

陸羽仁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19/01/10 08:41:50 回覆
@...

DLLM 又話大市玩完,蝕L死你呀!

SIGH...

2019/01/10 07:09:06 回覆

2019-01-09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3,879.12 +91.67 (+0.39%)

前收市價 23,787.45
開市 23,844.27
成交量 324,574,321
今日波幅 23,776.56 - 23,985.45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385,303,548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1/10 06:36:51 回覆

短期格局 反覆向好
2019年01月10日

  中美貿易談判結束,美國貿易和海外農業事務副部長Ted McKinney昨午表示,「認為談判進展還算不錯」。中港股市齊齊造好,但港股升幅顯著,成交突破千億關口,市場氣氛有好轉跡象。

  內地加大力度谷經濟

  內地上星期宣佈降準,但市場似乎仲係關注中美貿易談判多一點。中美談判代表首度直接接觸,談判完結後雙方似乎都想放出利好氣氛。美國傳出話有兩派意見,鴿派好想達成協議,鷹派話唔可以因為內地增加採購就滿足,要求內地改變經濟模式。現在出來讚好係主要涉及農業的談判代表,雖然係咁,中美首度接觸無惡言相向,加上估計特朗普想有協議,所以市場已經收貨。由於短期無會開,如無意外貿易關係處於好短暫的穩定期,直至中國副總理劉鶴月底可能再去美國進行下一次談判。

  中港股市昨日齊齊造好,但A股尾段升幅收窄,上證指數收報2544點,升17點;深成指數收報7447點,升56點。港股中段曾升逾700點,收市恒指重上26000點,收報26462點,升586點;國企指數收報10358點,升224點,成交1127億元。一般情況下,兩國會談通常喺結束後一兩日先有料漏出來,特別係美方好興私底下爆出內情,增加談判籌碼,未來一、兩日可能會有多啲細節流出,個市會受消息左右。

  周二兩隻急跌股份各走極端。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表示,今年將推出促進汽車、家電等熱點產品消費措施,促進汽車、家電等消費,當中特別鼓勵農民買車,吉利汽車(175) 股價及相關新聞 因為有政策支持消息,急彈8.4%,收報11.08元;其他汽車股以長汽(2333) 股價及相關新聞 炒高9.3%最為突出,收報4.71元;廣汽(2238) 股價及相關新聞 亦收揚7%,報7.86元。同人唔同命,急跌後無反彈的小米集團(18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高層雖然承諾不減持,仍逆市急跌6.9%,收報10.34元。

  港股喺2019年首個交易日大插,情景有點嚇人,跟住中美政府都出招。導致跌市兩大因素加息同貿易戰,大家都做咗功夫去穩定情況。按目前狀況,美國聯邦儲備局短期唔似會放鷹,中美談判暫時又保持平和氣氛。同時,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2018年12月底召開的全國財政工作會議指出,中國計劃將2019年預算赤字率目標設在2.8%左右。雖然最終赤字比率仍待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議通過,但估計年頭內地會有不少維穩政策出台。

  港股由低位反彈一段,升得多可能會回落一下,但因為大市仲處於短期低位,應該仲有支持,不排除消化完仲會再彈上,回試番高小小水平。喺呢個處境下,低位入貨者不必急於食胡,要食胡最好分段。若然低位無撈貨,高追怕遇個市回頭,可以等回頭時揀啲仍然落後的股份。

  平保受制A股較落後

  講到仲係低位的股份,陸羽仁同投資銀行家傾起隻平保(23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點解最近咁弱勢?銀行家話唔覺得平保有特別問題,雖然外界有說法係因為平保高層有人事改組,令人關注馬明哲去向,但佢認為關係不大。照佢的說法,平保近月弱勢,只是跟A股跌,因為在內地跌市初期,平保表現頗為硬淨,跌幅一直小於大市。直至最近平保呈現弱勢,開始追回內地先前跌幅,兩者差距才拉近。

  銀行家話,平保下跌一來同與內地經濟前景有關,若然內地經濟差,公司必然受影響;二來係之前未跟大市跌夠。若論公司質素和生意表現,見不到平保有特別問題。好似呢類大型企業,本身發展相當穩定,照計唔會輕易受人事影響。

  睇番A股指數一年內跌幅接近30%,平保A股由78元人民幣跌落昨日56.95元水平,跌幅相若。

  由於A股下跌牽引,平保在港掛牌的H股近月跌幅轉急。平保現時市盈率11.35倍,息率有3厘,以公司一貫估值計,現在處於偏低水平。當然,現時成個A股都係好低,並非只係平保低。但如果覺得內地股市處於好有支持水平,加上股份未曾明顯回彈,現價68.1元的平保仍算係落後之選。

  陸羽仁

2019/01/10 03:50:30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者,精盡仁忘? {#icons_dog10}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1/09 21:37:05 回覆

將軍美少女陣中亡 .....  {#iconb_623}

2019/01/09 21:39:44 回覆
@animal666...

你就係獵犬,唔好亂吠啦_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1/09 20:31:42 回覆

獵犬終須山上喪...

將軍難免陣中亡...

SIGH...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1/09 15:59:09 回覆

將軍去咗邊?  {#iconb_61}

2019/01/09 12:59:58 回覆

咁就彈左1500 {#icons_dog10}

2019/01/09 12:59:29 回覆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1/09 12:41:55 回覆

降龍番溪...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1/09 12:40:32 回覆

HSI HKex market 升到洪洪聲...

SIGH...

門徒
門徒 2019/01/09 12:12:31 回覆

個市充滿傻瓜 {#iconb_61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1/09 09:22:44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