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從走投無路群找來同夥 綁架猥褻保時捷女車主

2019/01/09 11:33:5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an
歹徒從走投無路群找來同夥 綁架猥褻保時捷女車主

  原標題:綁架猥褻保時捷女車主 兩名被告分別獲刑17年

  今年2月,郫都區的張麗(化名)駕駛保時捷送孩子上幼兒園後,遭到兩名歹徒綁架,並被猥褻。日前,郫都區法院已審結該案,以綁架罪、強制猥褻罪分別判處兩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7年,並各處罰金4萬元。

  綁架保時捷女車主

  綁匪索要贖金250萬元

  今年2月9日,農歷正月十三,早上8點左右,張麗像往常一樣駕著保時捷,送自己的兩個孩子上幼兒園。送到後,就在張麗準備關車門離開時,一名陌生男子突然拉住車門,隨後擠入駕駛座位並用水果刀抵住她的脖子,威脅她不準喊叫。另一名陌生男子也進入車後排,將張麗拖入後排控制起來。期間,由於張麗反抗,她的左側大腿被歹徒用刀刺傷。

  隨後,歹徒將車開到郫都區某村一出租屋內,搶走張麗身上現金1000餘元後,又對她實施瞭猥褻,並拍下視頻。當日下午3點,兩名歹徒以生命安全為要挾,要求張麗前列腺增生找錢。張麗先向其閨蜜假裝打電話,實則用暗語求救。但很快被歹徒發覺,通話被終止。歹徒威脅她,再耍花樣就砍她的手!隨後,歹徒翻看張麗手機後,聯系其丈夫,要求他支付贖金250萬元。

  張麗丈夫向歹徒指定賬戶內轉入4萬元後,同時向公安機關報警。2月10日凌晨,民警趕至出租屋,將兩名歹徒擋獲,成功解救出張麗。

  兩名歹徒從網上結識

  趕到陌生的地方作案

  兩歹徒歸案後,向警方講述瞭實施綁架的經過。兩人均為90後,之前因欠瞭很多外債,便計劃實施綁架索財。身在遼寧的鞠某預先計劃好後,在網上加入瞭一個名叫“走投無路”的群,並聯系上郫都區的一名男子,準備共同實施綁架。

  待鞠某趕來後,選擇好瞭作案場所、工具,並物色作案目標。此時郫都區的男子卻放棄瞭參與,並且不知去向。為瞭還債,鞠某又在網上聯系到身處重慶的貴州籍男子譚某趕來一起作案。

  兩人因為沒錢,白天跟蹤物色作案目標,晚上則在網吧,以上網的方式過瞭年。春節過後,兩人便盯上張麗,並實施瞭綁架行為。

  郫都區法院經審理認為,兩名被告人以勒索財物為目的綁架他人,其行為已構成綁架罪;以暴力、脅迫等方法強制猥褻他人,則構成強制猥褻罪。最終,法院依法判決兩名被告人犯綁架罪及強制猥褻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7年,並各處罰金4萬元。此外,責令兩名被告人退賠被害人相關經濟損失。

  法官:

  網絡滋生犯罪土壤須整治

  對於本案,承辦法官曹洪智認為,網絡滋生犯罪土壤的問題暴露明顯。“在辦案過程中,我曾上網查過供犯罪分子聯絡的群組,還發現百度貼吧中有‘綁架吧’,雖然現在已經看不到相關內容,但至少證明它曾經存在過。不可否認,網絡為犯罪行為的滋生提供瞭一定的土壤。本案就是一個典型保列福的例子。兩名犯罪分子分別從不同的地方,通過網上邀約,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作案。正是由於網上這樣的平臺媒介存在,讓懷有犯罪意向的人有瞭結夥搭伴的渠道,並實施瞭違法犯罪行性功能問題為。這樣負面的網絡環境應當得到嚴厲整治,此類群組創建初始就應該予以打擊。”

  另外,曹洪智也提醒市民,應當加強自身安全防范意識,出門在外需謹慎小心,以免悲劇發生。成都商報記者 趙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