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細價屋苑減價錄承接

2019/01/10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an
         市場氣氛仍然偏淡,二手屋苑睇樓及交投淡靜,反觀新盤頻以低價搶攻力吸各路客源,部份二手客轉投新盤市場,以至不少屋苑交投冷清。由於市況急速下滑,不少業主即時作出回應,紛紛將放盤單位叫價下調或直接減價,甚至將議價空間大幅擴闊。受議幅擴闊帶動,各大屋苑睇樓量稍為轉活,在剛過去的周六日,天水圍嘉湖山莊連環錄得多宗成交,反映細價屋苑減價後頻錄承接。

          「新盤頻頻以低價搶灘,令市況冷清的二手市場雪上加霜。部份業主隨即改變策略,紛紛以減價作招徠重吸客源,部份屋苑即時取得成效,尤其是細價屋苑經過減價後立竿見影,睇樓及成交量旋即回升。天水圍嘉湖山莊及沙田第一城更有顯著問盤及成交量,其中嘉湖於單日錄得五宗成交,個別單位每方呎造價低見9489元。受低價引誘下,用家即時留意各區二手屋苑市場,部份叫價明顯低於市價一至兩成,令二手市場吸引力大增。部份買家逐步開始留意減價盤源,當遇上心儀單位時便會迅速承接,尤其是即場願意大幅割價單位,更容易獲用家承接,以至近日細價屋苑促成成交有回升跡象。」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受新盤以低價促銷帶動,連帶二手市場亦備受注意,市場問盤及成交量都有顯著增加。

          除了嘉湖山莊及沙田第一城等細價屋苑受追捧外,市區大型屋苑細單位亦受垂青,當中包括鰂魚涌南豐新邨,部份造價重返回兩至三年前水平,反映造價回落增添市場吸引力。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