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工作者最重要的元素

2019/01/10 23:07:11 網誌分類: 職場
10 Jan

想成為自由工作者的人,有 90% 是只看中了「自由」。

因為時間是完全歸屬於自己,每天睡到自然醒,隨時可以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不用申請大假,不用看臉色,一切都自己說了算。

但剩下的「工作」怎麼處理好?

你需要有自律和不斷求學的心態,自律是用來限制自己過於「自由」,自律是用來平衡「自由」和「工作」。

自由工作如果只有「自由」而沒有「工作」,難聽說點就是個失業漢,迷失在「自由」的世界,慢慢便會沉下去,永不翻身。

自由工作如果只有「工作」而沒有「自由」,難聽說點就是個死腦筋,只像隻牛一樣拼命做,但沒有利用「自由」去學習新事物。

所以自由工作者需要使用自律去平衡兩者關係,不要只著重一邊,「自由」和「工作」兩者並存。

另外不斷求學也是自由工作者必不可缺的元素,因為市場不斷在改變,今天的技能,到明天可能不適用。自由工作者的技能就是生命,當在手的技能再也找不到客戶買單時,就是自由工作終結的時刻。

當你的技能愈來愈專業,口碑愈來愈好,你的「自由」也會自然提高,當成為市場上數一數二的高手時,反而是客戶希望你幫他完成任務,主客互換。

所以有兩個元素是最重要的,就是自律和不斷求學的心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