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出馬少 因馬房不足

2019/01/11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根據馬會十二月出版的賽事季刊,今季的每場平均出馬數目,草地賽為十一點七匹,比上季低,○點二匹;泥地賽十一點八匹,比上季少○點六匹,因為今季出馬次為二千五百多匹,比上季同期二千八百匹少了一成。但諷刺的是,馬匹根本比上季上升了百分之三有多。

          究其原因,全因為練馬師少了兩位,因為麥菲文半途而廢不玩,幾乎所有馬房都養馬六十匹,於從化有分倉的更多達七十匹,於是馬房不想自行塞車,將旗下馬匹分批出擊,一般只用三分一至一半兵力也。基本上以目前馬口,如果有廿五位練馬師,一定場場滿額。

          塞馬原因簡單:榜首馬房少或無第五班馬,榜尾馬房無高班馬;大部份港馬都是二至四班馬;路程性能全是短途或一哩馬而甚少長途馬,練馬師如果有太多操起的四班千二米勇馬,可能請纓無路,操勇後可能要一個月後才可以出賽,因此要分批於季初、季中及季尾出擊,才可分流。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