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直飛長崎歎咖啡

2019/01/12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舊同學是我十多本旅遊飲食著作的忠實讀者,坦白講感覺有些飄飄然,所以樂意經常提供「售後服務」,事關她總循着我的足跡,但恃熟賣熟總要我交代未寫落書中的好去處。農曆年假她又計劃避年去,問福岡還有甚麼新玩法。

          「去長崎啦!」她去過福岡幾次,正巧下星期六起香港快運有直飛航班,她瞪大雙眼:「到時無得飛點算!」原來她分不清HK Express與另一家近日新聞多多的航空公司,怕訂了機票外遊度歲,心情十五十六。

          上一年在歐洲十多個國家採訪庶民美食,坐廉航穿梭如坐巴士,又平又快,免卻開五、六小時長途車舟車勞頓之苦。對上一次去長崎,是飛福岡租車開過去,都幾攰!香港快運乃廉航,抵搭是誘因,還有更重要是拓展了很多偏門的直航航點,如四國的高松、沖繩石垣島等,肯定平過返大陸!難怪身邊不少朋友,閒來冇事坐廉航去hea幾日。

          闊別長崎差不多十年了,沒想到她取代了北海道函館,與香港和摩納哥成為世界新三大夜景。當年親友知道我去長崎,千叮萬囑要我帶文明堂「長崎限定」的三盆糖蛋糕回去,完全不考慮我要先運回福岡才返港的轉折。現在有得直飛另當別論,多買兩盒手信都無妨,但其實更想重遊眼鏡橋(見圖)。眼鏡橋是全日本最古老的石拱橋,橋拱與水中倒影相映如圓碌碌的眼鏡框,清澈的小川在橋下流過,兩邊石頭堆的堤牆暗藏心形石,增添浪漫情懷。

          眼鏡橋附近有不少樓上咖啡座,永遠不會忘記有兩個下午,一邊歎咖啡吃糕點,一邊看橋上橋下的流動風景……噢,長崎,等我!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