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製造靈魂|珊珊來辭

2019/01/14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an
        身邊不少朋友使用ChatGPT,並截圖相關對答,內容全是惹人發笑的答案。有一句老話「執輸行頭慘過敗家」,需要第一時間下載它嗎?早前程式是不支援本地使用,然後日前又說有途徑可操作。而我對此有防備之心,看看熱潮中會否浮現缺陷,特別是手機資料方面的漏洞,才安心放置到智能手機上。

據報回覆的準確度大約75%,失誤時看似有趣,想想它的未來發展,可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首先給予我的感覺,就是人工智能加強版。不少人擔心取代人類職位,造成大量失業。其次人類過度依賴令心智倒退,嚴重的猜想是它會統治我們。

個人來說,不擔心以上情況。因為各大公司便是懼怕「執輸行頭慘過敗家」,紛紛全力發展這個項目,不給ChatGPT獨佔市場。大勢所趨,擔心還有用嗎?

反而想起導演史提芬史匹堡的電影《人工智能》,它並不是工具,雖沒血沒肉,但是擁有思想、感受的「Zir」。到時候,能否接受它比人類博學,更掌握理性與感性平衡,不存在善惡好壞的人物設定,並擅於分配地球資源呢?

或許本人是天真了,不過為何人們有一慣性,愛將人工智能如《變形金剛》,總分為「狂派」及「博派」?互聯網是一個浩瀚「學海」,不止存取歷史、信仰、學識、知識、常識,還有人的所思所想。日後它是如何存在,非我們能力所及,及憑空能想像。

在網上看到一段文字:「基於人類反饋的監督學習和強化學習微調。這兩種方法都用人類教練來提高模型效能,以人類干預增強機器學習效果,獲得更逼真的結果。」我只想說,現在是阿媽教仔階段,誰敢說孩子不會長大呢?
李珊珊
李珊珊 - 製造靈魂|珊珊來辭
 李珊珊 - 製造靈魂|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