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ATM須變革求存

2019/01/14 04: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an
          電子支付要真正普及,一定要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令人們自然用這方式來交易。近期有一單新聞,有報道指,有人使用銀行櫃員機時間太長,排隊人士因而不滿惹起爭執,這件事其實值得反思。眾所周知每逢午飯、下班等繁忙時間,銀行櫃員機往往大排長龍;特別月尾出糧後,不少人要在櫃員機處理個人帳項,排隊時間自然更長。

          其實每個人都有理財需求,使用時間長短很難以統一標準而定,互相體諒才是正確態度。不過當網上銀行及電子支付逐漸盛行,而服務範圍以至靈活程度更高,除了未能提取現金外,相信日後大部份銀行服務可在網上完成時,應不會有人想花時間在櫃員機前等待。

          當然這個轉變需要一段時間,一來要用戶改變多年習慣;二來銀行及其他金融服務公司亦要提升用戶體驗,才能吸引更多人使用。同時無現金城市亦是發展過程中非常關鍵一步,無現金自然也不需要櫃員機存在;事實上,內地自從成為全球電子支付領先國家後,無現金城市加速發展,櫃員機需求大大減少。

          過去內地有公司曾雄霸櫃員機市場,曾被市場視為擁有大好前景;然而電子支付急速崛起,人人基本上以手機、信用卡等作為支付媒介,付現金反而常遇上店員的奇異目光,結果顯而易見,愈來愈少人需要拿現金出門,銀行對櫃員機需求大減,這間公司盈利大跌九成。一間公司的困境,正好反映時代改變,相信櫃員機終有一日須改革提供額外服務,跳出更精采舞台。

        俊盟國際主席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