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3A是談判指標

2019/01/14 08:40:15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an

美股上週五結束連續5日的升勢,先跌後回穩,收市輕微下跌。杜指微跌6點,收報23995點;標普500指數接近平手離場,收報2596點;納指跌15點,收報6971點。上週美股表現不弱,杜指及標普500指數升約2.5%,納指升3.4%

受到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和預期聯儲局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的支援,截至上週週四,標普500指數期內攀升6%,較聖誕節前後觸及的20個月低位,大漲約10%

美企今週將展開2018年第四季財報潮,市場預計美企成績令投資者轉趨觀望,加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已進入21天,但仍未得到解決跡象,令到影響到市場投資氣氛。傳聞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如果白宮與國會仍然未能連成協議,他「可能」會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況。

不過,美銀美林的經濟學家Joseph Song認為,要當美國人真正感受到經濟、金融以至政治上的痛楚時,白宮和國會才會達成停止政府停擺的協議。據美銀美林的估計,美國政府每停擺兩星期,收降低美國經濟增長0.1個百分點,而政府延後了開支和投資又會帶來額外的損失。

中美上週的副部長級貿易談判,一如市場預料,未能達成什麼具體協議,算是一個過渡性環節,由於雙方仲有偈傾,仍對股市有支持作用。不過,隨著中美貿易戰的繼續,中國經濟踏入2018年的下半年,尤其係第四季開始,已明顯走弱,12月官方製造業經理採購指數(PMI)只有49.4,係20167月以來首次跌入成萎縮區域。當中無包括新訂單指數、原材料庫存指數和從業人員指數都陷入萎縮的區域。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國將於三月舉行的人大會議中把2019GDP增長預期由6.5%下調至只有6%

中國經濟放慢,美國方面特別是那些在中國有較多業務的美企,也不見得好過,從她們的股價,已可見一斑。比較惹人注意的自然是蘋果公司,蘋果繼上月因為預計iPhone在中國市場的銷售將減少而發盈警,股價大挫之後,上週五又傳出蘋果最新款的iPhone XRiPhone 8在國內大劈價,搞到蘋果股價上週五再跌1%,收152.29美元。

蘋果發盈警和削價亦令到市場擔心那些同樣擁有很多業務的美企前景。其中一家是全球最大咖啡店連鎖星巴克,星星克目前在中國擁有3600家店舖,並計劃在未來四年內增加至7200家。而高盛上週五在給客戶的信中認為星巴克將可能步蘋果後塵,生意因貿易戰大受影響,並把其目標價由75美元下調至68美元。受高盛唱淡影響,星巴克上週五跌0.7%,收63.73美元。

有紐約分析員警告,美國發動對中國的貿易戰,蘋果及星巴克已見其害,其他如Nike、瑜伽和健身品牌Lululemon、時裝品牌Tapestry(前稱Coach),以至波音和在中國擁有很多農業生產基地的約翰迪爾(Deere),目前雖然銷售仍未受到影響,但隨著貿易戰的延續,中國消費者開始「選邊站」(take sides),買中國貨唔買美國貨,勢將影響那些在中國市場已經比較成功的美國企業。影響到股價,亦將影響到美國經濟。他又認為,看中美貿易談判進度的最好指標是美國「3A」,即American Express(美國運通信用卡)、AppleAerospace(航太行業)。如果中國能夠批出運通信用卡在中國的營運執照、取消蘋果的禁售和購買大量的波音飛機,意味著中美貿易談判達成協議可期。

陸羽仁

回應 (13)
我要發表
2019/01/15 08:09:36 回覆

2019-01-14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3,909.84 -86.11 (-0.36%)

前收市價 23,995.90
開市 23,880.50
成交量 277,558,125
今日波幅 23,765.20 - 23,964.90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379,885,901
2019/01/15 07:32:38 回覆
@animal666...

HK market 輸到你媽媽聲…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1/15 06:15:26 回覆

優品乾炒點拆局
2019年01月15日

  外圍焦點昨日由中美轉移至英國即將表決的脫歐公投。由於脫歐公投未知結果,講到尾倫敦都係國際金融中心,若然有黑天鵝出現,對市場都有影響,所以有點觀望氣氛。港股喺六連升後,終於出現像樣回吐。

  英國國會將就脫歐協議進行投票,最理想結果係文翠珊政府方案獲得通過。若然過關,往後仲有大量工作要做,任何政策都要提防魔鬼在細節中,但有協議總好過無協議,至少現階段算是軟著陸。若然協議方案不獲通過,就會出現兩個情況,就是在無協議下硬脫歐,又或者再次進行公投。

  脫歐表決前唞一唞

  對英國選民而言,硬脫歐引起大量不明朗,經濟有可能插水,是不願接受的選擇,這從民調可以反映出來。至於進行第二次公投,目前係在野黨大力推動的方向,但過半選民已經就是否脫歐投過票,若然再投票,等如得罪大部份支持脫歐選民,對執政黨而言後果相當嚴重,必須極力避免,就算保守黨內有人想攞文翠珊命,又或者想留歐,都不能不考慮背後的嚴重代價。

  陸羽仁同有喺歐洲做大生意的猛人傾偈,他認為現階段正路結果,仍然係議案獲得通過,硬脫歐同公投都屬冷門結果。若然議案爆冷無法通過,保守黨仍極力推向硬脫歐,最後會否再公投,就要看在野黨如何進攻同選民有何反應。猛人話,無協議會引發大量不明朗因素,在野黨當然希望愈亂愈好,執政黨議員就算同文翠珊有分歧,都不能不考慮後果,估計有相當一部份議員投棄權票,等議案「側側膊」通過。

  大市焦點唔多,交投隨即回落。大市早段曾挫471點,低見26195點,為全日低位,恒指收報26298點,挫368點;國指收報10292點,跌162點,成交跌至737億元。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之前反彈幅度大,回調單日就挫2.8%,收報321.8元;總部在英國的滙控(005)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則跌1.3%,收報64.55元。

  個股方面,高盛發報告,將聯想(992) 股價及相關新聞 評級由「中性」上調至「買入」,相信盈利去年已見底,聯想逆市造好,最高升至5.78元,創超過一個月高,收升5.3%,報5.73元。新經濟股個別受壓,內地有報道指,美團點評(36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外賣涉嫌不正當競爭,遭工商部門立案調查,拖累股價一度跌至42.95元,收報43.9元,仍跌3.5%。該報道指,海南美團要求商家「二選一」,涉嫌不正當競爭,引發內地多方關注。海口市工商局已對營運美團外賣的北京三快科技海口分公司,就涉嫌不正當競爭行為進行立案調查。小米(18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遭里昂下調目標價,股價收跌3.1%,報10.02元;閱文(772)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4.9%,報35.25元;平安好醫生(1833)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4.4%,報29.15元。

  指數回調,但氣氛唔算太壞,於是個股有炒作,半新股優品360(236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集兩日後,股價突然抽升,勁飆43%,收報1.6元,比招股價1元急升近67%。優品急升,有中環茶友心癢難搔,仲問優品咁炒作,是否可以炒落後買隻CEC(759) 股價及相關新聞 ,該股昨日都急升8%,收報0.68元。

  CEC同優品都係做零食生意。在CEC屬下的759業績不理想時,優品老闆林子峰曾豪言有意以10億元收購,其後他多番澄清。這次優品招股集資近3億元,計劃在未來四年新開76間分店。現時優品360共有85間零售店舖,香港七大休閒食品零售商市佔率則為87.6%,優品360以21.6%排名第二,與排名第一的零售商相差18.1個百分點。優品360行政總裁許志群表示,未來五年香港休閒食品市場規模有18億元增長空間,優品360將循序漸進,第一步做好實體店業務,雖然時興O2O(網上到實體店)營銷模式。

  炒同類股要留神

  從優品基本業務睇,未來分店擴張數量唔算太快。若然招股價係合理甚至略為偏低,雖然可以升一啲,但概念上唔存在大幅攀升條件。要留意的是集團招股時,正值市況淡靜,優品並無吸引到大量孖展客,最後香港公開發售部份錄得超額認購約9.92倍,一手2000股,中籤率30%,認購15手才穩奪一手。上周五公司掛牌,股價高見每股1.28元,收報1.17元,較最終發售價每股1元高17%,總成交量達至約1.77億股,總成交金額逾2.05億元。從招股結果同首日表現,由於超額數目唔多,貨源比較容易集中,加上首日升幅不俗,以近日新股表現,可能好多散戶都已開心食胡,令市場股份更多集中在強者手中,令股價一撩就爆上。

  好似呢類半新股,表現往往同基本因素無關,所以係高風險高回報遊戲。由於炒起上嚟主要睇市場供求,所以同類股份好難相比,即係話熱錢若然要炒優品,不等如要炒其他零食股,因為大家貨源分佈唔同。玩呢類股份唔能夠太認真,只能夠順風駛?,要食定暈浪丸,預咗止蝕位,先至好走上去企圖坐順風車。

  陸羽仁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1/15 00:52:33 回覆

IG market 升到洪洪聲...

SIGH...

2019/01/14 22:40:06 回覆

股市有唔少以下呢類人,但起碼自負盈虧。但係文中提及嘅醫生或總統,就害死唔少人。

The confidence of the incompetent - Angela Fritz, The Washington Post

2019/01/14 17:44:49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現在是紅一還是紅易? {#icons_dog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1/14 17:32:07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係咪去買紅?  {#iconb_626}

定係買衫鹿靈?  {#iconb_64}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1/14 16:24:40 回覆

666兄: 噢...剛才要帶美少女細妹去買野呢. {#iconb_62}

紅軍今日有得汁, 劍指260呢.

市場人士以為紅多就會挾上破268, 咁簡單重有人返工咩...... {#iconb_268}

2019/01/14 13:57:57 回覆

各位好

2019/01/14 10:40:2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紅軍未投降,將軍可會再入市買上?

SIG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1/14 10:30:53 回覆

{#icono0_2}

2019/01/14 10:37:58 回覆

波菜蘭幫手踩多腳,大市玩完了… {#iconb_286}

SIGH...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1/14 09:35:54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