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北角校巴車禍研究(二)

2019/01/15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an
          從北角校巴的交通意外,可以目到路沖的可怕,我們日常都會見到很多的路沖的案例,但雖然不是因車直沖造成意外,但同樣出現很多問題。這是在古代的陽宅設計中早已用上不同的方法減輕,例如陽宅一般在宅前都有一牆名叫「照壁」,古代的房子很少可以直接望入屋內,都會用照壁來擋隔,第二門口一定有門檻,門檻和照壁在古時避免路沖的設計。

          今天的陽宅總在走廊兩邊的盡頭是單位的大門,我們便可用較高的門檻化解部分路沖帶來的煞氣。當然能在門檻上加上五行來化解無形的理氣效果更好。風水學是相當活的一門古科學,一定要懂得因地制宜。清代天元五歌曾說:「沖起樂宮無價寶,沖作囚宮變作灰。」意思是沖起的地方是旺方位,會大旺。沖起凶方問題更嚴重,但我相信北角長康街的斜路被直沖的單位,不論吉凶方位都作凶論,道理很簡單,當你口渴時給你一小杯水,是不夠的,但總比沒有好,給你一大杯水就可足夠解渴,但用條大水喉直射你的口,根本喝不進口。

          地師的責任便是要引有情緩慢的氣入宅,不夠便要引動,太多太急便緩衝止步。行和止更是理氣家的拿手好戲。在歷史中國大城市鮮有會被海嘯破壞,因為中國風水學很講求有關欄,前有朝山,有近案。上兩星期的印尼海嘯破壞的地方,就是沒有關欄。

          今次北角校車意外,有一點最值得留意的是校巴不是沖入對正的藥房,而是沖到璇宮大廈的門口,亦撞毀旁邊店舖的門口,即是直沖的影響是會影響到一個範圍。校巴沖落來的破壞將其有形化。所以每當遇到路沖、橋沖等,周邊的單位和店舖亦要多加留意。當理氣被沖害其煞同樣嚴重。這種路沖是無辦法化解。或者政府在英皇道中央用大石屎壆,把東西行線分開。

          今年實在太忙,忘記通知讀者去買今年隨東周刊出版的東勝。在兩星期前已出版,去年僥倖預測中了持續十四年地產升勢見頂要調頭回落。去年初大部份人都預測股市會上四萬點,但我持相反意見預測股市同樣會下跌,亦僥倖言中,大家尤看今年。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