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擺破紀錄 美匯續整固

2019/01/15 04: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an
          本周焦點為英國首相文珊的脫歐議案在議會投票,市場預期方案難以通過。此外,美國政府關門停擺時間已打破美國歷史上最長紀錄,目前多個美國經濟數據的公佈時間存在不確定性,本周重點關注美國12月零售銷售月率、聯儲局褐皮書等。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表示,委員有能力對貨幣政策保持耐心,他對決策者之前預測表示不屑,暗示今年將再加息兩次。投資者擔心美國政府部份關閉,總統特朗普尋求57億美元資金,用於修建美墨邊境隔離牆,但國會並未通過。美國政府關門已長達24天,創下了聯邦機構停擺的最長時間紀錄。美匯指數在95.6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96.20、下方支持94.80。

          歐洲央行會議紀錄,未有為匯市帶來波動,央行認為,歐羅區經濟活動風險傾向下行,市場預期歐洲央行首次加息的機會下降。德國12月批發物價指數月率為-1.2%,前值及預期為0.2%;德國12月批發物價指數年率為2.5%,前值及預期為3.5%。歐羅昨日至歐市在1.1475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1400、1.1380。

          英國脫歐草案若再次被否決,英國無法在3月29日前完成正式脫歐協議,將面對「硬脫歐」,有機會使英鎊匯價面對下跌風險。此外,假如英國脫歐草案被否決,英國政府可能需要再次舉行脫歐全民公投。英鎊一度走高至1.2800水平,昨日歐市在1.2825水平整固,趨勢稍強,下方支持1.2760、1.2700、1.2620。

          澳洲公佈,12月TD通脹月率為0.4%,前值0.0%;年率為1.9%,前值1.6%。澳元連升3日,昨日歐市在0.7195水平爭持,趨勢整固,下方支持0.7120、0.7065。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