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比亞迪電子再度翻身

2019/01/16 04:12:3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an
         智能手機今明兩年正式進入超高速的5G時代,到時手機的應用將有重大飛躍,而爭奪戰也更加激烈。除了系統和制式外,世界各地用家換新機的興趣暫時亦減少了,紛紛等待新時代來臨,令到全球智能手機的出貨量放緩,影響到不少手機業和周邊企業去年的成績。

          在5G時代,適用於智能手機的外殼會有重大變化,不適宜高速傳輸的金屬和塑膠外殼將被淘汰,代之而起的是高科技的3D玻璃產品。事實上,在進入5G時代之前,一些手機巨企的旗艦機種,已開始轉用3D玻璃外殼,為新時代做好準備工作。而這也是產銷手機外殼企業的一次大型的新商機。預期3D玻璃市場在2019年可望達到一千億元。

          與傳統材料相比,優質玻璃外殼信號強度好,兼容無線充電和持握方便,當進入5G時代後,其他材料暫時無法與它相比。

          比亞迪(1211)旗下獨立上市的比亞迪電子(285),一向以產銷手機部件和模組為主業,一眾手機巨頭包括蘋果、三星、華為等,以至多間二線中國手機品牌均有訂單,業績有保障。2017年度,比亞迪電子的盈利倍升,令到股價一度躍升至二十元以上,然而,2018年業績進入整固期,首半年和首九個月的盈利都出現倒退,也令到股價從高位出現大幅回落。

          比亞迪電子在3D玻璃的技術處於高階地位,因此,雖然面對手機整體出貨量回落的大氣候,比亞迪電子的高檔3D玻璃獲得愈來愈多智能手機品牌採用,估計這令到2018年全年業績仍可保持平穩,預期現價市盈率低至7倍以下。不過,公司派息比率一向偏低,估計息率仍只會有兩厘多,不合食息一族的胃口。

          踏入2019年,隨着5G將正式登場,更多智能手機公司要改用3D玻璃外殼參與競爭,我們不能說比亞迪電子在3D玻璃業屬於一枝獨秀,但其主要對手都不是知名的品牌,因此,在3D玻璃外殼手機開始普及化時,比亞迪電子在市場份額上可望佔得頗大優勢,估計,其3D玻璃外殼的收入,在今年的增長率可望達到一倍,而再過一年,仍可維持高速增長,令到公司盈利再上新台階。買股票要向前看,比亞迪電子行將再次翻身,可趁弱勢吸納,中長線持有。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