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澳元可考慮先行獲利|大行晨報

2019/01/17 04:12:26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an
        

  上周五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遠超於市場預期,2月非農職位增長增加27.5萬個,高於市場預期的增加20萬個,但失業率創下兩年來高位,最新報3.9%,高於市場預期的3.7%。薪資增速亦放緩,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逐步降溫。非農數據公布後,彭博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6月減息機率達70%。減息預期令到美元匯價持續受壓,上星期美匯指數先後跌穿50天線及250天線,並錄得去年12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上周五盤中曾一度逼近102水平,創下今年年初以來新低。

  美匯指數持續回軟,主要貨幣兌美元錄得一波上揚。筆者3月5日提醒讀者澳元兌美元日線圖於0.648見較大支撐,並認為澳元短線仍可逢低分段買入,初步目標價0.665。而之後澳元兌美元上星期連升三個交易日,一度高見0.6668,已達早前目標價。澳洲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澳洲經濟增長符合市場預期,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按季升0.2%,按年則增長1.5%,儘管較第三季有所放緩,但與歐英加紐等經濟停滯不前的主要經濟體相比,澳洲經濟增長仍然較為穩健。澳洲貿易部長法雷爾(Don

Farrell)上周末表示,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將在3月底前完成對澳洲葡萄酒關稅的檢討,同時也在審查對龍蝦進口的限制。中澳兩國貿易壁壘問題進展良好,消息或利好澳元後市。

  筆者認為,隨着聯儲局今年稍後時間開始減息,以及區內最大貿易夥伴經濟初見回暖,澳元中線仍有望看高一線。惟短線來說,澳元兌美元正於約0.663水平整固,14天相對強弱指數有向下趨勢,投資者或可考慮先行部分獲利,再捕捉下次入場機會。

光大證券國際產品開發及零售研究部

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