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米芝蓮法國菜新星

2019/01/17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an
          上月公佈的最新一期米芝蓮指南,名單上最令人驚喜之一,是一上榜即奪二星的法國餐廳Écriture。這天在友人E帶路下,米珠蓮終有機會一嚐總廚Maxime Gilbert手勢,友人E還為我們預了Tasting Menu,以一粒精緻的魚子醬薯粒打開味蕾。

          當日吃的菜式以海鮮為主,其中一道西洋菜凍湯配北海道海膽,海膽上是甜粟米製成的泡沫,豪氣地一匙放進口,舌尖帶來海膽的鹹香,再溶合香甜的粟米蓉,味道是如此令人難忘。旁邊的法國Fine de Claire生蠔,配上海藻及海水提味,鮮甜得讓米珠蓮腦海浮現出海洋的畫面。

          Chef Maxime的拿手好菜,必選將黑松露片夾於帶子之內的香炸帶子,但米珠蓮覺得滋味不及其後兩款日本魚,一款是以海藻、馬鞭草跟清酒蒸的赤睦鯛,大廚似是將赤睦鯛的魚油魚脂都濃縮在一起,入口之美實在難以形容。另一道是慢煮白麵豉醬金目鯛,魚肉固然嫩滑,但精華在於混合了香芹油及蟶子的濃汁,鹹香濃郁,驚艷全場。最後的甜品朱古力餅配柑桔雪葩及甘草雪糕,跟干邑朱古力撻繼續精采。聽說在訂座時便要先付訂金,雖然有這樣的要求,餐廳依然一位難求,可見拿米芝蓮二星是實至名歸。

        查詢:2795 5996

        米珠蓮
■西洋菜凍湯配北海道海膽、法國Fine de Claire生蠔
 ■西洋菜凍湯配北海道海膽、法國Fine de Claire生蠔 
■慢煮白麵豉醬金目鯛配中式香芹、蟶子
 ■慢煮白麵豉醬金目鯛配中式香芹、蟶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