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香港勁揪

2019/01/17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an
          這裏不是說足球(雖然香港隊真勁),而是指部份汽車品牌在香港市場佔有率,竟然高踞全球首位。例如保時捷現時本地市佔率約3.7%,站穩全球之冠,相比亞軍德國(0.9%)高出逾四倍,而排第三至五位分別是美國(0.7%)、英國(0.5%)及澳洲(0.4%),中國為0.23%。據知平治在香港及澳門的業績同樣標青,在私家車市場佔有率接近兩成,遠比歐洲或北美市場為高。聽聞平治去年在香港及澳門私家車(新車)銷量,差不多等於奧迪及寶馬的總和,不過一切有待官方數字公佈作實!

          大家都知道香港汽車市場跟其他國家地區就如蚊、牛之比,中國一個省市的每月新車銷量已遠多於香港全年數字。為何還有這麼多汽車品牌樂意在香港「插旗」落力搞好業績?我估是因為如能夠在一個競爭激烈的蚊型而成熟市場突圍而出,應可成為世界其他地區推廣或銷售的成功典範。大家都見過許多品牌或代理曾經嘗試大舉進軍香港,為的只是好幾個巴仙的市佔率增長,可惜都是失敗居多,點解呢?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