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手機裏的歲月

2019/01/18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隔一段時間,就會把手機裏的照片輸進電腦中存起來。

          現在手機照片已是重要的生活記錄了,平時零零碎碎拍照片,這也拍那也拍,拍的時候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或是覺得有趣,或是覺難得,跟好久不見的朋友相會、吃了一款好菜、孩子的一顰一笑、寵物的趣怪動靜、出街走一圈,或是出國遊了一回,好天氣時天上的白雲,或是下雨天滴落的水珠,見到有意思的事情、自己不小心割破的傷口、一杯特別好喝或者特別難喝的茶……諸如此類,以前要用筆寫下來的林林總總,今天都拍在手機的照片去了。

          於是手機的照片愈來愈多,手機的容量愈來愈小,想要釋放容量,就要刪除照片,但應該刪掉哪些照片則是一個很費周章的事情,那就乾脆一下子將之全部輸進電腦,做好備份,再回過頭來慢慢刪手機裏的照片。

          但是你依然無法很快刪除照片的,因為就在刪除照片的時候,你看到了自己被零零碎碎的照片拼湊起來的生活記錄,許多事情,當時印象不深,過後也沒有想起,但是有圖為證,一張照片勾起了往事。

          往事就這樣由一張張照片喚醒,令你回味起來,這張照片還要不要保存在手機裏有空的時候看看呢?這麼一猶豫,時間就過去了。

          這就像搬家的時候翻看相簿一樣,手腳會馬上停下來,時間就不知不覺溜走,手機照片的刪除,時常搞得地久天長,那是因為你刪除的是自己的歲月。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