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資深馬主 買少見少

2019/01/18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隨著「估惑」及「興惑」馬主許世勳先生身故後,於香港業餘賽馬年代開始養馬的馬主已所餘無幾。現時汪滙豐銀行團體及怡和團體仍有養馬,原因是馬主可以離去,而賽馬團體可以承傳的。

          今次星期日賽事的初出馬「皇圖」,老張肯定馬主譚先生於六十年代已開始養馬,第一匹可能是「藍圖」,較出色是「新圖」,到九十年代「生圖」就贏得打吡。圖系馬不多,平均每三四年才一匹,最多同期兩匹馬,老張以為自年前一匹低班同主馬退役就再難見到這綵衣,今次可說是驚喜了。

          於七十年代初職業賽就開始養馬的人士,估計則仍有三幾十位,但多位已淡出馬圈或年歲較大再無養馬,餘下只有十多廿位,包括「威信」馬主由七十年代開始便有「威」系馬,當年多由譚文就策騎的。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