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利利好支持金價

2019/01/18 04: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an
          油價周三上升,雖然EIA數據顯示上周汽油及餾分油庫存增幅均遠超預期,但原油庫存降幅也超預期,加上受惠於股市上漲及俄羅斯表示有望在4月前實現OPEC+減產目標,紐約2月期油上升0.4%至每桶52.31美元。金價上升,紐約2月期金上升0.4%至每盎司1,293.8美元。油價周四早市下跌超過0.5%,金價也微跌。

        脫歐期限料延長

          雖然文翠珊成功保住首相之位,但這僅表示沒有人願意接手這燙手山芋。現在比較大的問題是英國國會願意接受甚麼方案,而該方案又是否能被歐盟接受。若要避免硬脫歐,相信歐盟也願意為延長脫歐期限開綠燈,但文翠珊是否能於周一拿出讓國會及歐盟均願意接受的方案則成疑問。另一方面,美國聯邦儲備局《經濟褐皮書》表示增速在放緩,加上多名委員口風也偏鴿派,雙重利好消息下,金價上望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可期。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