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擺 或影響數據公佈

2019/01/18 04:13:24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an
          美國部份部門繼續停擺,數據或未能如預公佈,包括美國11月商品貿易帳、美國12月零售銷售月率、美國11月新屋銷售、美國11月耐用品定單月率終值等。英國脫歐方案遭議會否決,市場預期,議員們將尋求其他選項,包括英國或舉行二次公投、延長里斯本第五十條、舉行大選和無協議脫歐等。

          英國政府正尋求可以贏得更多支持的脫歐協定,歐盟將向英國提供更多支持。若愛爾蘭同意,歐盟國家可以軟化在愛爾蘭擔保協議上的立場。英國央行行長卡尼則指,英鎊反彈反映不達成脫歐協定的可能性降低。

          英國民調公司YouGov最新民調顯示,若再次舉行公投,54%的受訪者將支持留歐,46%支持脫歐;僅17%的受訪者認為英國政府在脫歐談判上表現很好,73%認為表現糟糕;19%受訪者認為脫歐後,英國經濟將變好,分別有47%、21%和13%的人認為變差、不變和不知道。英鎊兌美元走勢向上,日圖顯示,10天、20天線向上,50天線趨平。技術上,英鎊逼近保歷加通道上軸。英鎊昨日歐市在1.2850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2790、1.2710。

          歐洲議會人民黨主席韋伯表示,在沒有了解英國政府下一步計劃前,將不會就推遲英國退歐生效日進行討論;北愛爾蘭後備計劃是英國方面的意思,是為了保證當地和平;目前事態的發展將取決於英國,歐盟已在退歐草案中作出了讓步。歐羅兌美元回軟,日圖顯示,歐羅跌穿10天、20天線,在50天線水平稍有支持。技術上,歐羅跌穿50天線更弱,昨日至歐市在1.138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465、1.152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