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29) - 你不要忘記

2019/01/18 10:35:22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18 Jan

 

我一夜輾轉反側,捱到天亮便頂著熊貓眼上班去。

這是本星期第三個失眠夜,再這麼下去,我一定會英年早逝。

問題一定要解決,讓我抱著雙手什麼也不做,和等死無疑。

----是的,決定了,我今晚就約若葉出來,向她表白。

不奢望她會立時三刻馬上答應下來,至少讓她回去考慮三五七天。

----終身大事,豈同兒戲?我知道若葉和我屬於同一類人,都是對愛情認真執著的人,認定了另一半,便是一輩子的事。

當然,我也明白,她有著不少顧慮。

但我深信這些都是小問題----只要兩人真心相守,任何難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我有信心,她會接受我。

 

******************************************************

 

「不,我們是不可能的!」

「請不要一口拒絕。」我苦苦哀求:「你回去好好考慮一下好嗎?我是很有誠意的。」

「我知道你有誠意。」若葉輕咬著嘴唇:「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希望你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

「為什麼要這樣說?我們相識了三年,我也喜歡了你三年。」我幾乎嗚咽起來:「你對我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說出來,我一定會馬上改過的。」

「我對你沒什麼不滿意。」若葉低聲說:「反過來,我想破腦子也想不明白,你喜歡我什麼?」

「你的性格、你的思想、你的才華,各方各面,我都喜歡得不得了。」

「這些都是虛無飄渺的東西。」若葉緩緩地說:「你不要忘記---我和你的生肖同屬羊,但我比你大上整整十二年。」

「年齡只是數字,絕不能因此而判定我倆不適合。」

「你不要忘記----我和你身高同是一米六五,但我體重60公斤,比你大上整整兩個碼----兩人站在一起,只會惹人發笑。」

「只要我倆相處融洽,別人的意見根本無關痛癢。」

「你不要忘記----你身家清白、家景殷實,我卻是一個來歷不明,在孤兒院長大的野孩子。」

「你身世這麼坎坷,卻這麼樂觀積極善良,這就是我對你深深著迷的地方。」

「你不要忘記----你是名牌大學的畢業生,還擁有兩個碩士學位。我呢?中學也幾乎畢不了業。」

「但你發奮上進,好學不倦,不論天文地理音樂書法畫畫,都有極高造詣,比起你,我簡直就是一個洋蔥頭。」

「你不要忘記----你深受老板器重,加入公司不到五年,已被邀請成為合伙人;我在公司當助理,整整十個年頭,還是在中下游苦苦掙扎。」

「公司裡,誰不知你是萬能女俠?專門挑最累最糟最不討好的工夫扛上身,功勞都讓給別人----你永遠任勞任怨,不爭功不出風頭,我全都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你不要忘記……

我輕輕打斷她的話:「請你也不要忘記,我喜歡你、欣賞你、敬佩你,以致深深愛上你,已經整整三年。」「我已想得清清楚楚,絕不是一時衝動。」「我只求你給我一個機會,好好愛你、照顧你、伴你走往後的每一段路。」

她看牢我,我迎上她的目光。

終於,她的聲音猶如小螞蟻般:「你不要忘記……今天的說話……

 

-全文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