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大天王狂想曲系列之二

2019/01/19 10:48:38 網誌分類: 創作
19 Jan



「新四大天王」排名第二的是大陸的「小熊維尼」主席。

他貴為「終生主席」,背後有龐大的黨、政、軍系統支持和控制社會。加上「改革、開放」了幾十年,政府、民間「底氣」大了,讓「小熊維尼」可以大談「XX夢」、「一X一X」。只是,一個小小的香江,擁有言論自由,才令「小熊維尼」無法成為「第一天王」。

排名第三的是來自冰天雪地的「布丁先生」。「布丁先生」手持核武,吞併克里米亞,對異見人士要毒死便毒死,權力之大無容置疑。然而,相對「小熊維尼」,他還不敢修訂憲法,讓自己永續連任。就這一點,唯有屈居第三位。

排名最尾的是「TRUMP TRUMP BB」。TRUMP TRUMP手持核武,掌控美元,為甚麼只能獲得最低排名?

原因很簡單,因為花旗國是一個法治,擁有民主的國家。TRUMP TRUMP任期只有四年,最多連任一屆。而且,剛剛國會眾議院改變為民主黨控制,對TRUMP TRUMP的政策難免會多加限制。

民主制度的優點不是保證出現賢君、聖王,而是保證不會出現獨裁者、暴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