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美元保持上揚態勢 | 大行晨報

2019/01/21 04:12:27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an
        

  美國聯儲局上周三一如預期將指標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至5.50%,美聯儲仍預計今年將降息3次,並確認經濟將繼續保持穩健增長。在最新季度經濟預測顯示,決策者現預計今年經濟將增長2.1%,高於美國經濟的長期潛力,且大大高於12月預測的增長1.4%。鮑威爾強調了未來公布的通脹數據確認物價壓力繼續緩解的重要性。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政策聲明發布後,美國股市延續漲勢,而美元兌一籃子貨幣曾一度承壓,投資者加強了對6月份首次降息的押注。

瑞士意外降息瑞郎受挫

  截至上周五,根據CME的FedWatch工具,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者目前對美聯儲將在6月開始降息的可能性定價為75%。然而,美元其後重新走高,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強勁,支援美元在周四及周五大舉反撲。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2月份的52.2升至3月初的52.5,而美國勞工部報告稱,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下降,表明3月份就業增長依然強勁。全美不動產協會(NAR)也報告稱,2月份美國成屋銷售量增至一年來的最高點。而利差優勢亦給予美元支撐。來到本周,市場將會關注美國等多個國家的GDP數據以及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還有周五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

  美元兌瑞郎上周四走高,瑞士央行將其主要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1.50%,為瑞士央行9年來首次降息。美元兌瑞郎走勢,此前匯價向上受制於250天平均線0.8860水準,在上周四終見破位,若然短期可繼續持穩此區上方,預料美元兌瑞郎亦將展開新一波漲勢。較大阻力將參考0.90及去年10月3日高位0.9244,下一級指向0.95。支持位方面,黃金比率計算,23.6%及38.2%的回調幅度為0.8750,擴展至50%及61.8%則為0.8670及0.855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後後,美匯指數一度下跌,但一日後即恢復上揚態勢。
 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後後,美匯指數一度下跌,但一日後即恢復上揚態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