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醞釀回調壓力

2019/01/21 04:12:59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an
          一如市場預期,英國退歐協議本周未能闖關議會,並且以懸殊比數敗陣。不過,投票結果卻反而帶動英鎊由表決前的下跌轉為上漲,並創下兩個月新高。因各界預期英國可以避免無協議退歐、甚至可能會有二次退歐公投。展望本周,各界將持續關注英國退歐的進展。英鎊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在多日盤踞於超買區域後,見有回跌的初步跡象,須留意短期挫跌的風險。下延支持回看1.2720及25天平均線1.2680,進一步參考1.25及上周低位1.2436。上方阻力方面,以黃金比率計算,38.2%反彈水準為1.2720,擴展至50%及61.8%的反彈幅度則分別為1.2810及1.2890水平。較大阻力預估在1.30及1.3080水平。

          美元兌日圓上試至兩周高位,因市場益發看好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這支撐了整體風險胃納。華爾街日報上周四引述了解內部討論情況的人士報道稱,美國財長努欽討論了在定於1月30日舉行的貿易談判中,部份或全部取消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的關稅,並建議將關稅降到之前的水平。不過美國財政部一名與政府貿易團隊共事的發言人士否認了該報道。美元兌日圓走勢,支持位方面,以近九個月的累計升幅計算,61.8%的回調水準分別看至108.30水平。較大支撐料為107.50及105水平。向上已見突破10天平均線108.70,自去年十二月中旬以來,匯價都未能回破此指標,故當前出現突破,有望擺脫近月跌勢的初步跡象;進一步看至250天平均線110.30,較大阻力在50天平均線111.90及112.5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