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若留歐 鎊匯看1.55

2019/01/21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an
          英國脫歐協議被國會否決,首相文翠珊要在今天提交另一份新協議草案呈交英國國會討論。市場已經預期新協議內容跟上次呈交草案大致相若,變動不大。最重要可能是決定3月29日最後脫歐限期會否延長,並向歐洲議會給予寬限期。目前消息透露,歐洲議會成員國曾經表示,可以延長英國脫歐限期,最快在今年七月,甚至可以考慮延長一年至明年三月。另一個重點是,英國國會否考慮安排重新公投,再計劃英國是否繼續脫歐。在目前形勢下,英國政府將可能考慮前者,把英國脫歐時間延後,爭取更長間時間,避免三月底硬脫歐風險。

          上周英國國會否決脫歐後,英鎊匯價曾經反彈至1.30。滙豐銀行預測,英國可望留歐,英鎊匯價目標價將看1.55。但按照道理,英國國會必須要重新公投決定,目前較難實現,相信中期英鎊匯價較難到達目標。預期英鎊匯價短期波動幅度,介乎1.26至1.30之間。若英國首相呈交最新草案再次被國會否決,而沒有其他後續安排令市場滿意,估計英鎊匯價有機會下跌至1.26水平。相反,若有其他方案獲得接納,英鎊匯價將再次1.30,或上望1.32。此外,明日英國將會公佈就業數據,市場正在觀望會否影響英鎊發展。

          除了英國脫歐新協議內容,市場更關注今天中國公佈去年第四季內地生產總值GDP。因受到中美貿易戰在去年影響,中國經濟增長受到嚴重挑戰。市場估計中國第四季GDP年率可能下降至6.4%,季度下跌至1.5%。此外,市場密切留意月底中美雙方貿易談判。正式談判前,雙方言論都備受關注,並且影響人民幣匯率變化。目前估計離岸人民幣波幅介乎6.74至6.84之間上落。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