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覽的體驗

2019/01/21 17:07:5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祝各位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在剛過去的冬至及聖誕假期間,筆者有幸到北京大學參加進修研讀課程,是次行程緊密滿滿,也深深體驗到"寒窗苦讀"的滋味,讓筆者可以深切體驗北京的校園生活 ,可謂"不枉此行"。

其中有一個參觀活動筆者不分享不快,就是有幸到北京國家博物館參觀「偉大的變革 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覽」,大型展覽展示了40年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偉大成就,在歷史創造性實踐中迸發出的巨大精神力量,為人類和平與發展崇高事業作出的巨大貢獻。

展管裡面設有「偉大的變革」等六個主題展區。大廳正中間,載人潛水器蛟龍、潛龍和海龍、AG-600水陸兩棲飛機及中國首個太空實驗室「天宮二號」也有亮相,呈現出過去四十年,中國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成績。「關鍵抉擇」展區介紹歷任領導人在改革開放過程中的工作成果。七個展版中,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佔了四個。 在「改革開放總設計師」的鄧小平的展版內容,提到他成功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及實行改革開放的歷史性決策。 展館內亦有大量國家主席習近平語錄,大部分內容也是來自他的演講辭或書籍內容。 「歷史巨變」區有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的重點展版,形容港人為國家的教育、航天、科技和救災等事業作出貢獻。

展覧把我國改革開放40年來,我們中國人民用雙手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壯麗史詩,把我們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呈現出來。作為香港青年人,我們必須要正確認識歷史,感恩前人的努力,並且透過不同渠道,讓更多青少年認識國家歷史,並多為他們發展開拓新機遇,特別是要把握好國家為我們創造的發展機會,提拔培養青年人成為未來改革開放的生力軍。

撐場人氣用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