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醫生質素參差

2019/01/21 23:45:01 網誌分類: 輿論
21 Jan

我們並不欠醫生,只欠負責任的好醫生。 {#icono0_27}

【翠袖乾坤】醫生質素參差

2019-01-21

余似心

       最近與幾位親人到不同的醫院或醫務所求醫,看盡醫生質素的參差,令我更相信,有病要多諮詢其他醫生。

       曾到一私家醫院的腸臟外科,年輕的女醫生面對病人的複雜情況,明顯地表現出不知所措,還在我們面前上網找資料,開的是普通的低效藥物。她轉介給隔壁的心臟科醫生問意見,這男醫生問一句答一句,病人吃的薄血藥他不知道是什麼,又在我們面前上網找資料。最後我們決定轉院換醫生,免得提心吊膽。 {#icono_49}

       其實同一醫院的腸臟內科女醫生,十分細心有耐性,也很能照顧病人的心理和需要,我甚至介紹其他人看她。上網了解她的背景,原來是位再生勇士,大病過後立志行醫助人,捱過千辛萬苦,終成功當上醫生,難怪她如此有心。朋友父親患癌,那醫生冷言冷語,老人家未病死已被嚇死,朋友急忙轉醫生。新醫生好言安慰,詳細解釋,表示會和病人一起面對,情況不至太壞,必須有信心。老人感到心內暖,放下心交給醫生,心理上已好了一半。

       我曾一天內和一位年輕親人去看了四位醫生,深深感受到庸醫何其多。年輕人最近感到腳麻痹,使用公司的醫療保險,要看所屬醫生。他照了磁力共振,取了底片看骨醫,骨醫支支吾吾的,只轉介他去看腦神經科,這專科醫生收費之高可不簡單,但質素則與收費不相稱,看過磁力共振底片,以小槌敲腳幾下,找不出原因,竟叫病人去驗血,問「驗什麼?」 答:「什麼也驗驗!」氣得要爆炸。請他轉介看脊醫,應:「我們不承認脊醫。」年輕人打了幾個電話,找到一位願寫脊醫轉介信的普通科醫生,即時前往,那位年輕女醫生看了報告,耐心詢問,很明白他需要脊醫的原因,即時寫信轉介。到經驗豐富的脊醫求助,對方清楚指出他的問題所在,並即時為他拉骨治療!

       我們並不欠醫生,只欠負責任的好醫生。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1/21/CF190121000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