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央行意外加息 鞏固紐元上升態勢|大行晨報

2019/01/22 04:12:4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an
        美元挫至兩個月低位,上日公佈疲軟的經濟數據強化了投資者對聯儲局幾乎完成緊縮周期的押注,反觀其他央行被認為仍將提高利率,以抗擊持續的高通脹。美匯指數觸及101.45水平下方的兩個月低點。勞工部職位空缺及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報告顯示,當地職位空缺在2月減少63.2萬個,至990萬個,為2021年5月以來最少,市場預期為1040萬個。職位空缺率從1月的6.4%下降到6%。數據表明勞動力市場吃緊程度終於有所緩解。調查發佈後,據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投資者將5月聯儲局會議後維持利率不變的押注提升至約60%,前一日預測的可能性約為43%。

紐西蘭央行周三意外加息半厘,紐元兌美元一度飆升至0.6380水平上方。紐西蘭央行將其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提高50個基點,至逾14年高點5.25厘,稱通脹率仍然過高且持續,央行還為進一步收緊政策敞開大門。市場人士原先預期央行僅升息25個基點,這是央行自2021年10月開始加息以來連續第11次加息。政策聲明稱,委員會一致認為OCR需要上調,正如之前所指出的,以使通脹率在中期內回到1%至3%的目標範圍。

紐元兌美元自3月上旬以來持續走高,隨著10天平均線上破25天平均線形成黃金交叉,再而匯價於本周更升破之前受制的100天平均線,預示著紐元兌美元有著開展新一浪升勢的傾向。倘若以2月以來的累計跌幅計算,61.8%的反彈幅度為0.6370水平,接近於周二觸及的高位。預計其後較大阻力將參考2月高位0.6536,下一級看至0.6580以至0.6650。至於較近支持料為100天平均線0.6290,關鍵將參考0.6150及0.60心理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 央行意外加息 鞏固紐元上升態勢|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央行意外加息 鞏固紐元上升態勢|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