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教育潛力巨大

2019/01/22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an
          因應國務院《民促法實施條例》對業界併購教育機構施加限制,教育版塊近期氣氛變佳,教育股前景全面看好。

          去年教育股全面大跌,教育股因而累積不少跌幅,但似乎目前已消化利淡消息,今年以來重拾不少動力,大市在農曆新年前,交投回升,並推動教育新股取得良好市場反應。現在一眾教育機構陸續將旗下非牟利學校轉為牟利學校,算是暫時解決相關問題。現時教育股估值便宜,值得重新留意。

          作為長三角最大的民辦高等學歷教育機構,以及安徽省最大的民辦中專院校,新華教育(2779)盈利能力強勁。新華教育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包括高等學歷教育及職業教育,涵蓋應用型教育的多個領域,公司主要業務是營運兩所學校,分別是新華學院和新華學校。

          截至2017年9月30日,共有約2.27萬名全日制學生就讀新華學院本科課程及專科課程,以及5605名學生就讀繼續教育課程,和5360名全日制學生就讀。

          根據新華教育過去的財務數據,公司過去三年純利每年均有一成多增長,盈利規模大及增長穩定。參照行業龍頭中教控股(839)過去四年盈利處於三至四億元水平,新華教育盈利並不算少。隨著中國經濟高速發展,中國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高等教育需求隨之快速增長,中國民辦高等教育發展有巨大潛力,以補充相對有限的公立高等教育資源之間的缺口,新華教育上升潛力不容忽視。

          新華教育昨日收市報2.13元,升3.29%。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