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料二次公投 鎊匯大漲

2019/01/22 04:13:04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an
         美國部份部門繼續停擺,數據或未能如預公佈,昨日美國市場因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休市一天,英國首相文翠珊需要提交另一方案,交由下議院在1月29日就替代方案進行投票。展望本周,日本央行將議息,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在達沃斯召開,歐央行公佈利率決議,歐央行行長德拉吉召開新聞發佈會等。

         德國1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年率為2.7%,前值3.3%,預估為2.9%;德國1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月率為-0.4%,前值0.1%,預估為-0.1%。市場消化了歐洲央行2019年加息的可能,即使歐羅區陷入衰退的機會已增加,但2018年歐洲央行表示,有可能在2019年第三季度加息,目前情況可能被逼延後。歐羅兌美元昨日歐市在1.1370水平整固,趨勢向下。英國脫歐方案遭議會否決,市場預期,議員們尋求其他選項,包括英國或舉行二次公投、延長里斯本第五十條、舉行大選和無協議脫歐等。周一亞市,英國公佈數據,1月Rightmove房價指數年率為0.4%,前值0.7%。

          英國的政治、經濟和利率前景,毫無疑問打壓英鎊,但持續未解決的脫歐狀況,沒有為英鎊造成打擊。政治動盪或逼使3月29日的脫歐期限被推遲,絕大多數議員都反對無協議脫歐。英鎊兌美元則受市場預期,英國將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而大漲,創11月15日以來新高至1.3001,其後回軟。英鎊兌美下挫至1.2860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279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