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假裝成功的秘訣

2019/01/23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an
          雖然經濟有下行趨勢,可是市場仍充滿機會,只要人們懂得創造和把握。最近友人收到一個跳槽到大公司出任董事的面試機會,她現在只是經理級,害怕自己力有不逮。我告訴她「輸人不可輸陣」的傳統智慧,原來也有科學根據。只要先努力學習具備高管自信的身體語言表現,就有機會變成真正有實力的人。

          哈佛大學社會心理學家Amy Cuddy的研究發現,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只需花兩分鐘假裝成為想變得更強者的姿勢,肢體語言就會影響人的身體,進而支配相關的心理。身體賀爾蒙在這兩分鐘有戲劇性的變化,一方面睾丸酮會慢慢上升,心理上有了支配事物的能力;同時腎上腺素亦會下降,讓人面對挑戰時感到輕鬆。要改變這些賀爾蒙的變化,最快的方法就是改變姿勢。

          我建議朋友見工前先到洗手間一趟,望着鏡子作自我暗示:「我是公司董事,我是一個充滿自信又有管理視野的人」,然後雙手撐腰,背脊挺直並抬起頭來,擺出她欣賞的一位女強人的身體姿態。當她感受到自己已擁有自信和心情輕鬆後,就可以出去面試。

          在面試的過程中,她要想像自己正跟記者或前輩有禮貌地分享管理心得,並要維持正向心態,不斷提醒自己表現出自信的姿勢。總之將最好的一面盡力表現出來,讓自己把握機會。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